13.6.11

Kapa'a Beach Park 浮潛看熱帶魚

Kapa'a Beach Park絕對是我強力推薦來浮潛的地方,這邊是我這次在大島中,浮潛看到的東西最豐富的地方,雖然比不上之前去Maui玩時在參加Safari Boat Excursions時的第三個浮潛點(那是個會讓你被於包圍的地方),但是在不用坐船出海(省錢又方便省時)的點中,很難得可以看到超多熱帶魚的地方,甚至還在這邊跟海龜一起游泳。 馬上先跟大家分享幾張這邊的水底世界。 這邊能看到最多的就是圖中這些一大把的Yellow Tang,常見於淺岸(2~46公尺深)的珊瑚礁區。這種於也很常在鹹水水族館中看到,夏威夷正是最大宗的水族館中熱帶魚的來源地(約70%的Yellow Tang來自夏威夷)。 Yellow Tang的成魚可以長到20公分長,1~2公分厚。而雄性魚比雌性魚大。在夜晚中它們的黃顏色會漸漸淡掉,在白天中才經過日光照射『充飽』顏色。 這天我在一大早來,日光充足,因此Yellow Tang的鮮黃色特別鮮豔,也把水底照的波光閃閃。 除此之外,這邊的魚種不少,雖然這邊的珊瑚沒那麼漂亮,但是想拍攝水底熱帶魚照片的絕對不會失望。 回頭講講這個海灘,這是個沿岸而沒有沙,因此要下水浮潛記得穿水鞋或Fin,不然容易受傷,下水不難。小缺點是這邊離很多人住的Kona有點遠,要開頗久,這邊又沒有淡水沖洗設施(很多大島的海灘都有),相對來說頗為不方便,因為是沿岸,單純游泳並不方便,所以來這邊的主要原因一定是為了浮潛看魚。 這邊海邊的風景也還不錯,下圖就是往北邊的海岸,有人說這邊浮潛也不錯,不過我沒游到這邊來嘗試,猜測這邊會有海龜,我看到的海龜就是在這個方向游泳。如果厭倦了人多的海灘,這邊也是個好選擇,相對來說很少人知道這邊,如果在非週末來,很大的機率會沒有別人,可以自己享用整個海灘。 最後,雖然這隻海龜離很遠,沒能拍好,不過紀念一下,我在這邊也跟海龜一起游泳了幾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