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11

Waikoloa Beach (Anaeho'omalu Bay) 看夕陽

Anaeho'omalu Bay因為這個六音節的字即使對於local的人來說也很難發音,因此被簡稱為A Bay,是個極為熱門的景點,算是來大島必造訪的點之一,尤其以這邊的夕陽最有名。很多人來此浮潛,不過要注意浪的大小,我們來到這邊的時候正在漲潮,淹沒了沙灘的中段,把整個長條型的沙灘截成兩段,而且浪濤洶湧。 這邊的看頭在於特殊的地形,沙灘本身被稱作Waikoloa Beach,沙灘的後方有個Anchialine Ponds,池中的水是半鹹水半淡水,一方面由雨水經過泉水流入,另一方面則在漲潮時灌入海水,造成特殊的生態,可以看到一些特殊的生物,像是特殊的蝦種。 上圖就是夕陽時,海水漲潮淹沒沙灘,只剩沙灘上的棕櫚樹露出水面。這個沙灘旁邊就是Outrigger Waikoloa Resort,住在這個旅館的人每天可以在A Bay玩耍,算是相當經典的享受,附近山上也有不少Condo可以租,如果想在大島享受完全的度假經驗,我的同事就推薦我住在這邊的Condo,空間大又有廚房跟自己的BBQ,地點也很完美。 沙灘的南北各有比較多的火山岩地形,如果對浮潛有興趣,建議往北端走,這裡也有不錯的機率看到海龜,上圖則是南端沙灘的景致。附近則有個King's Trail,可以看到petroglyphs跟一些古遺跡,我們則此時已經太累沒有一探究竟。 在這邊看夕陽很享受,雖然我們在這一天造訪了無數的海灘,理論上應已麻痺,但仍然覺得這裡的夕陽無限美好。很多人也會在黃昏步行整個Marriott到Hilton的區域,在Hilton附近可以看到海豚。 這邊也有龍舟俱樂部,黃昏時刻他們正在收船,正好讓我捕捉到這個片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