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11

Downtown Kailua-Kona and Alii Drive

Kailua-Kona被稱作好幾種其他不同的名字,包括Kona、Kailua、Kailua Town,指的都是一樣,以Kailua Bay為核心,並順著Alii Drive延伸出去的地帶。Alii Drive沿著海邊,從Kailua Pier開始一路往南,路不大,車子很多,因此週末常常塞車,在Downtown地帶,適合把車停著,下來走路逛街,有Kona Inn Shopping Village、Kona Marketplace、Waterfront Row等幾個Shopping區,加上有Island Lava JavaU-Top-It在內多間餐廳的Alii Sunset Plaza。 安排行程時可以考慮參觀這邊的Hulihe'e Palace,現在是個博物館,以前曾是夏威夷皇室度假的地方。Hulihe'e Palace對面是Mokuaikaua Church,這是島上第一個建造的基督教堂,建造於1820年。往北可以到在Seawall上走走,繼續往北看看'Ahu'ena Heiau,很可惜我們在這一帶逛街時,天公不作美開始下雨,因此並沒有繼續往北走。 在這邊有間Donkey Balls,這間連鎖店在大島上幾個地方都有,有名的是巧克力包裹著火山豆,火山豆是島上特大號的火山豆,巧克力有很多種選擇,建議嘗試。也有賣咖啡冰沙,他們使用的是大島有名的Kona Coffee。這間店被稱譽為大島上最棒的甜點,我覺得跟Tropical Dreams冰淇淋共列為大島必吃。 千萬不要只逛Downtown,往南繼續開一路上有不少可以逛的地方跟不同的旅館,在靠近Kahalu'u Beach Park的地方,有個Kue'manu Heiau,這是個跟衝浪有關的Heiau(神殿),用來乞求好的衝浪環境。這邊以前是專給領導人們衝浪的地方,普通人如果偷來這邊衝浪被抓到,是要處死的。 Kue'manu Heiau旁邊是有名的St. Peter's Catholic Church,暱稱為Little Blue Church,是個極小的可愛教堂,為整個大島上最常被拍照的教堂(雖然Painted Church更漂亮,但是這邊相對是比較多觀光客造訪的地方),幾乎每個週末,這邊都有婚禮在舉辦。最靠海的玻璃上有漂亮的蝕刻,夕陽時可以到這邊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