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11

[San Francisco] 舊金山景點 - Fort Mason 堡壘

Fort Mason在舊金山的Marina區,跟Fort Point一樣,從名字就可以看出以前是個軍事基地,它『從軍』超過一百年,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擔任了對美軍在太平洋戰爭貨物運送的重要角色。以前叫做San Francisco Port of Embarkation。整個Fort Mason在Golden Gate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GGNRA)規劃內,有頗大一片,在地勢較高的小丘上是被用來從事防禦工事,靠海的部份則是Fort Mason Center,是軍港跟貨物倉庫。 建議參觀Fort Mason Center的部份,這邊現在成了一個舉辦各種大型活動的場地,活動常常都跟舊金山的文化上有所關連,也有Farmer's Market在此舉行。這邊現在有好幾個Building,建築內則有包括SFMOMA的藝廊、City College of San Francisco的藝術校區跟一些餐廳、咖啡廳小型博物館等。GGNRA的headquarter也在這邊。 這幾棟建築物並沒有太長的歷史,在1912年建造,用來儲藏個式樣的支援/軍事物資,那個年代,美國正在建造太平洋上新的軍事基地,包含夏威夷、菲律賓等,通通都經過這邊來運送。 海岸邊風景不錯,以前也停靠載送飛機的母艦。往最東邊去的一個碼頭建築,是Festival Pavilion,到年底變成The Guardsmen Christmas Tree Lot,每年11月底到聖誕節前左右,都有熱鬧的聖誕樹販售。 平常也常有活動,我們去的時候就有Bay Area Brew Fest的活動,外面停滿了活動餐車,賣各種不同的餐車食物,裡面則是啤酒節。 Fort Mason Center這地方,停車方便,前30分鐘不收費,超過以後收費價錢也很合理。外面的海灣停滿私人遊艇。如果來到Marina區遊玩,不妨一路經過San Francisco Maritime逛到這邊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