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11

[San Francisco] 舊金山景點 - Ghirardelli Square 巧克力廣場

Ghirardelli Square算是從舊金山灣看舊金山的明顯地標之一,在廣場上的大型燈光字樣在晚上特別清楚,可以在之前介紹Red and White Fleet的California Sunset Cruise的文章看到照片。這個巧克力廣場有超過40間專門商店可逛,週末通常有音樂表演,加上噴水池跟景觀花飾,整個Plaza熱鬧又漂亮。 巧克力廣場的來源始於1893年,Domingo Ghirardelli在這邊買下了整個block,作為Ghirardelli Chocolate Company的總部,直到1960年代,因為公司被Golden Grain Macaroni Compan買走,才把總部遷到San Leandro去。Domingo Ghirardelli是個掏金熱時代來到加州的義大利人,曾經短暫時間在Sonora跟Jamestown的金礦區,最後才決定專門賣巧克力,是舊金山最成功的巧克力商人。 現在,各大超商絕對都看的到Ghirardelli的巧克力。而在這邊的Ghirardelli店內可以看到超多種類的巧克力,現場也會提供試吃,眾多觀光客都會在此購買伴手禮。Ghirardelli現在是美國經營時間最久的巧克力公司。 他們最有名的算是SQUARES系列,選購時建議買高濃度70%以上的Dark Chocolate,對健康有幫助(但也是越高越好,像是100%是Baking用),此外,我們特別不喜歡裡面包糖漿的,讓整個巧克力甜的很噁心,買時注意口味。 巧克力商店旁邊是個餐廳,可以在此坐下吃東西,最熱門的是吃這邊的熱巧克力聖代(Hot Fudge Sundae),店內則有老式的巧克力製作機器,仍在運作供人參觀。Ghirardelli強調他們的巧克力比別人好,原因在於選用最好的可可豆(淘汰40%),並且在烘焙過程製造出較為濃烈與滑順的口感。 Hot Fudge Sundae是喜歡巧克力跟冰淇淋的人的最愛,兩球香草冰淇淋,上面淋上熱巧克力醬,最後灑上杏仁脆片跟奶油,可以選擇用Waffle Cone或者杯裝,無論如何請『趁熱吃』,巧克力醬太慢吃會因溫度低凝固,跟熱的時候與冰淇淋的冷熱交替那種滋味差了一截。巧克力廣場離San Francisco MaritimeFort Mason跟漁人碼頭都很近,安排行程時不妨考慮一起規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