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11

Mamma Mia! 音樂劇心得

自從在紐約百老匯看了人生中第一齣的音樂劇『歌劇魅影』後,發現其實音樂劇比想像中還棒(我從小特別不愛藝術人文,因此水準比較差),不但有好聽的音樂,還有舞台的表演張力,因此陸續看了Wicked、獅子王、Jersey Boys等。其實對我這樣英文差的人來說,看音樂劇真的是頗為吃力的事情,因為唱的歌詞我幾乎完全聽不懂,常常需要靠著事前先做功課,或由老婆提示來進入狀況,不過這次在San Jose看的Mamma Mia!算是個對英文差的人非常Friendly的一齣,劇情比較單純外,音樂多是已經聽過又好聽。

Mamma Mia!中的歌曲,都是ABBA的歌,包括Dancing Queen、Knowing Me, Knowing You、Money, Money, Money、SOS、Mamma Mia、Honey, Honey、Waterloo等等,都是膾炙人口家譽戶曉的經典歌曲。ABBA是瑞典的團體,1972~1982年期間,是極度知名的國際知名樂團,也在2010年被選進The Rock and Roll Hall of Fame。而Mamma Mia!也在2008年被拍成電影,劇情上一樣,只有一些歌曲小幅度的編排上差異,如果怕看不懂得可以先租這部電影來看。

這次Mamma Mia!的Tour來San Jose,我們早早就買票了,不過後來發現這個場地特別大,買在Balcony基本上不划算,因為距離遠,音響效果不好,甚至在接近Tour日期,Travelzoo上還出現了$10的Balcony票(不過沒有我們買的週末場次,好險沒虧太多),建議以後如果要在San Jose的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看音樂劇,請買Orchestra的票。最後,強烈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觀賞這齣熱情奔放的音樂劇,保證看完後,ABBA的音樂還能在你的腦海裡盤旋不去一陣子!

2 則留言:

  1. 我英文也不好,每次看音樂劇也都需要事前做功課 orz
    Mamma Mia真的算是比較淺顯易懂的,但是我後來對照電影還是發現自己漏了一些細節... 囧

    回覆刪除
  2. 不知道音樂劇有沒有可能打字幕:p...應該會幫很多.
    Mamma Mia的音樂劇其實多了兩三首電影裡沒有的,而編排跟誰唱哪首也有點改變,所以對看完電影在去看音樂劇的人來說也不會都覺得再重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