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11

Waimea (Parker Ranch) 美麗山中小鎮/農場

Waimea是大島上最大的城市,不過這個地方是最不像夏威夷的地方,看不到衝浪者、椰子樹、跟夏威夷衫,這邊是個有著一片又一片草原的畜牧高原。我看過很多人都說Waimea是他們在大島上最喜歡的地方,的確能體會,因為夏威夷是一個會讓你對純白沙灘,完美海岸麻痺的地方,每天看著海浪一波一波的拍打,讓人感到急促而恨不得逃到一個山間小鎮,享受悠閒的日子,Waimea就是這樣一個地方。如果你想要北上參觀大島北部的景點,這會是很好的午餐地點,這邊有不少大型Shopping Plaza,跟無數的餐廳,我頗為推薦Lilikoi Cafe 你可能會在這邊看到牛仔,夏威夷的牛仔叫做Paniolo。這邊最有名的是Parker Ranch,由John Palmer Parker開始,是個最老牌(比德州或美國西南部那些牛仔們還早開始三十多年)、範圍最廣大(佔地135000英畝)的超大牧場。在Hawaii Belt Raod(Highway 190)上就可以看到大大的Parker Ranch Headquarters的招牌。 Waimea在地圖上可能不叫Waimea而被稱作Kamuela,因為夏威夷州中還有幾個不同地方都叫做"Waimea",而一州中不能有兩個地方的郵局有同一個名字,因此這邊的郵局把這邊命名為Kamuela。來到這邊,在幾條大的公路上(19 or 190),就可以看到牧場景象,不過如果能花個10分鐘,繞進去旁邊的小路逛逛,更能真正體會『寧靜小鎮』的感覺,畢竟大型公路上,還是讓人覺得很繁忙、很觀光、很表面。 說說這邊的環境吧,整個鎮在海拔2600英呎左右,算是個高原,旁邊可以看到幾座高山,雲相對的離地面很近,偶而會整個浸在霧中,大口呼吸,因為你會愛上這邊的空氣。 就在Highway 190上有個岔路可以彎進去Parker Ranch Historic Homes,一進去就會看到筆直的道路,兩旁中滿了被風吹彎的樹(這邊風也不小,不過沒有South Point誇張),彎的很整齊、很漂亮。裡頭有兩個歷史建築:Mana Hale and Puuopelu。Mana Hale是house of the spirit的意思,由最早的John Palmer Parker於1847年建,不過本來不在這邊,是後來才被移到此。Puuopelu有名的是歐洲式的家具、華麗吊燈跟一些藝術收集品。 如果來大島玩,時間夠不如安排一趟來Waimea的行程吧。

1 則留言:

  1. 就像去京都看太多寺廟後,奈良的梅花鹿真的是很好的調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