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2

Mendocino Coast Botanical Gardens 海岸植物園

Mendocino Coast Botanical Gardens非常精采,雖然價錢頗貴(一人要$14,好險我們買的Emerald Dolphin Inn的deal有送),不過在Mendocino Coast這邊遊玩,我頗為推薦這個47英畝的海岸植物園,裡面能看到的植物種類非常多,又非常符合主題,讓我想起了在Big IslandHawaii Tropical Botanical Garden的感覺,都是一個中等大小的植物園,含帶一段海岸可以看海。 植物園主要部分有North Trail跟South Trail兩邊,可以一邊去另一邊回,在South Trail這邊的Succulents與Heaths and Heather Garden,分別可以看到不少Mendocino這邊的海岸仙人掌與石南植物,一共有超過150種的收集。 我最喜歡的是裡面包含各種不同生態的收集,可以看到峽谷(canyons)、溼地(wetlands)等地方。在Meadow Lawn的小草原旁邊的就是上圖的Freshwater Marsh。 晚冬到春天這段時間開的很漂亮的是Rhododendron(杜鵑花),全世界的杜鵑花屬原種大約有960種,其中中國為大宗,共有570餘種,杜鵑花同時是尼泊爾的國花,這邊的Tender Species Rhododendrons裡的杜鵑花就是從喜瑪拉雅山脈來的種類,也是整個植物園最被人所知道的部份。 在South Trail與North Trail再度交合後,就有一整塊是屬於canyon的植物區,裡頭還有幾條小trail,可以讓你現場體驗,包括Canyon Rim Trail、Fern Canyon Trail、Pine Forest Trail,都短短的很值得走。同在這一塊的是Dahlia Garden,有天竺牡丹花可看,這邊也是熱門的wedding場所。再往海邊走就會到海岸邊可以看海,不過我想到Mendocino玩,看海應該都看的很飽了。 整個植物園中花種非常多,所以應該隨時來都有花開,也是不錯的拍照場合。這個植物園是1961年由Ernest and Betty Schoefer創立的,現在是個非營利組織。也有些賞鳥者會來這邊賞鳥,有超過150種鳥出沒。 上下圖是一進入植物園的Perennial Gard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