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12

MacKerricher State Park - Fort Bragg

MacKerricher State Park是我們這次Mendocino Coast之旅到達的最北端,位於Fort Bragg,這地方能看的東西不少,包括沙灘、陸岬、斷崖、沙丘、樹林、溼地等景觀都看的到,我們當初會來這邊,是因為讀到了人家說Mendocino一帶最棒的潮間帶就在這個state park,因此特地挑了當天最低潮期來到這邊來,雖然沒看到特別精采的潮間帶,不過發現這個state park還算是這邊的眾多state park中,就海景來說可看性最高的一個。 這個公園實際很大,包含了整條Coastal Trail,這是個10 mile的round trip,不過懶得走路的人可以在從1號公路彎進來後網左邊的Main Beach一帶活動,這條boardwalk非常值得走。這一帶的海域是很多海豹的棲息地,也有機會賞鯨。 Boardwalk一路走到Laguna Point,能夠觀賞這邊海岸線的美麗岩岸。幾千年來這個地方就是Pomo人(Mendocino Headlands文章提過)跟Yuki人(Yuki人的範圍一直到南邊的Sonoma County),他們在這邊以捕魚、挖蚌殼與採水草維生,而近代人的歷史則從Duncan MacKerricher(不難理解州立公園的命名)在1865年從加拿大來到這邊開始。當時MacKerricher來到這邊買下1000英畝地,命名為Rancho de la Laguna,並開始畜牧。 我們在四月底來這邊,還有些野花可看。這個州立公園的地方以前曾是Mendocino Indian Reservation,也曾是Union Lumber Company的大型木材處理與運送的地方。 每年十二月中到四月初是賞鯨季節,這邊看到的鯨魚是在Bering Sea(白令海)與Baja California間遷徙的gray whale。園內也看的到鹿(在靠近Lake Cleone的地方),其他野生動物包含racoons、gray foxes、rabbits,當然少不了松鼠。 既然當初是要來這邊看潮間帶的,當然要好好尋找一下,從boardwalk走下去海岸邊就會有潮間帶,不過這邊似乎沒那麼精采,不像Olympic National Park裡的Beach 4或者LA地區Abalone Cove Shoreline Park那麼精采。找了很久才零散的找到幾個海星與海葵,倒是有看到上圖這個不知道是什麼的,像是蚌類。 除了海岸,這邊也有湖景可看,這個大湖叫做Lake Cleone,湖旁邊也有野餐區與露營區,湖的周邊則是1.3 mile的步道環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