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12

The City of Ten Thousand Buddhas 萬佛聖城

這個地處Ukiah的萬佛聖城,是法界佛教總會樞紐所在地,整塊地有約488英畝,開闢使用的部分有80英畝,是整個西半球最大的佛教社群之一。雖然我們不是佛教徒,不過來這邊走走也感受到非常寧靜的氣氛,平時就有很多信眾在此早晚誦經,也在佛七、觀音七等法會期間吸引很多各地的信徒來參加,每年有固定舉行萬佛寶懺。 城內很大,有小學至大學不同階段的學校,不過很多地方是修行居住地,不開放大眾參觀,這地方是非常理想的讀書與修行環境,而其環境好的原因不是偶然,最早這兒是加州政府設立療養院所建,於1930年代所建,整個園內蓋了70~80棟大房子,但在1970年代中期,加州有場大旱災,這裡因為水源不足,無法供應全院使用,那時候這邊的病人與工作人員,總共多達六千多人,耗水量很大,加上附近很多葡萄園,需要很大量的用水,果園園主常向政府訴怨,反對公家的事業和民間爭水,於是,加州政府才決定拋售,這才有後來的萬佛聖城。 宣公上人是法界佛教總會的創辦人,他的徒弟在從西雅圖回來的路上發現這塊地,之後他親自到山谷三次,認為是天造地設的好道場。他於是決定要在此地發揚世界佛教,把東方佛教思想介紹給西方,準備作為世界佛教發源地。接手闢為萬佛聖城後,為解決水荒問題,傳說中不可思議的故事至今仍津津樂道成為奇蹟。上人拿著一根柺杖,在地上行行走走,然後用柺杖在地上一敲,說:「在這裡挖!」工人說:「不行!我們在附近都已經挖過、測量過,這裡絕對不會有水!」上人說:「不要緊!你們就試一試,繼續挖!」結果挖了一百多呎,就有水湧出來,水源非常豐富,就是再加一萬個人,水也足供使用。 來這邊參觀要先去訪客中心登記,可以來萬佛寶石廳(The Jeweled Hall of 10,000 Buddhas)看看,內供千手​​觀音菩薩雕像,菩薩像前的紅地毯兩旁放著一排排黃色鞠躬靠墊,而牆壁上則張貼者一萬張宣化上人的圖像,可惜我們到此時剛好碰上誦經時刻,就只能在外頭晃晃。很多人來這邊還會順便吃飯,裡頭的君康素食館(Jyun Kang Vegetarian Restaurant)提供素食。 這邊的孔雀是院內的一大主角之一,大家來到這邊幾乎一定會看到不少孔雀,滿地跑,相當有趣。而四處傳來孔雀的叫聲,也讓整個環境更加充滿活力。孔雀外我們也看到很多隻鹿在門口處奔跑,真的會感覺到進了這個萬佛聖城的大門,環境一整個就突然充滿靈性起來。 另一個也在加州的西來寺則在大LA地區(Hacienda Heights),兩者有所不同類型,相較於超大寺廟的西來寺,萬佛聖城屬於一整個社區,裡頭有不少大型建築,因此說到西半球最大的佛教廟宇,兩者各有其不同定義上的第一名定位。另外,西來寺是中國傳統佛教廟宇,而萬佛聖地是禪宗寺院和社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