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12

Point Cabrillo Light Station 歷史燈塔

Point Cabrillo Light Station是個state historic park,主要吸引人的就是這個感覺在天涯海角矗立的燈塔,地點在Mendocino Headlands北邊一些的Fort Bragg,整個park內的歷史價值很高,是整個美國目前保存最完整的light station之一,相較於大多數的燈塔站只剩下一個燈塔建築,這邊保存下來當初15個建築物的其中12個,而其燈塔建築本身也很漂亮。 不過這個燈塔比Point Arena Lighthouse難到達,不是開車就可以停在旁邊的。從停車場走到燈塔區要走個約1/2 mile的步道,基本上沿著Lighthouse Road走,不過因為加州state park系統受到經費縮減的影響,在停車場的遊客中心沒開,缺少了資訊,我走到的North Trail去,硬是繞了一圈多走不少路,如果想要不走冤枉路的人應該先上網看好地圖,走南邊的路過去。 不過這多走的路也完全沒白費,要是沒走North Trail,我不會看到另一個角度的風景,這天的霧很大,也增添了些氣氛。這個燈塔的歷史地位很高,以前對於加州的發展有所貢獻,讓人員與物資更安全的能夠透過船來運送。1906年的舊金山大地震摧毀了舊金山,也破壞南邊的Point Arena燈塔,當時這個燈塔從1909年開始使用,對於運送木材來幫助舊金山的重建有很大的貢獻。 燈塔內的燈是英國Chance Brothers公司做的Fresnel Lens(參考Point Arena文章),包含90個玻璃菱鏡,重達6800磅。燈離地只有32英呎高,不過因為所處的地勢是headland地形較高,因此是在海拔81英呎處發亮,一開始是個煤油燈點亮並由鐘錶發條形式的機械轉動,在1934/1935年間更換成電燈與電動馬達。今天的燈是1000瓦的燈泡,不斷360度轉動,因此同一個點每10秒鐘會看到一閃,14~15 miles的外海都能看到。 以前的lightkeeper住的三個房子現在都有保留下來,整個保存下來的12棟歷史建築有4棟開放遊客參觀,燈塔本身也可以付費進入參觀。這個地方叫做Point Cabrillo,容易跟San Diego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那邊搞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