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12

Mendocino Headlands State Park

Mendocino Headlands State Park基本上就是Mendocino downtown這邊的海岸,限制開發規劃成州立公園,很自然的,來到Mendocino Coast玩,沒來這邊是一點都不合理的。這邊的岩岸很壯觀,而通常風都非常大,春天的時候會有些野花,顏色較為鮮豔,夏天則是一片鮮綠,冬天來也有好處,這邊可以賞鯨。整個headlands(陸岬、海角)是由四周的海岸包住中間的小市集,可以外面繞一圈看看海,再進入市中心晃晃,順便逛出名的Mendocino Art Center 說是『市中心』,不用太期待,這是一個非常小的鎮,充滿了藝術氣息,請記得一定要去Ford House Museum逛一逛,這個老房子在Main St上,現在成為公園的遊客中心。這房子是Jerome B. Ford在1854年蓋給他的新娘的,他當時是這邊鋸木場的管理人,被這邊的人認為是founder of Mendocino。 裡頭展示的內容包括了一個Mendocino鎮的小模型(根據1890年的Mendocino製作),與這邊生態與歷史的資訊,也講了不少當年這邊伐木業的歷史,還有鯨魚的遷徙等知識。 這地方的歷史是從1851年德國移民William Kasten的船來到這邊開始,當時他稱這個地方是"Port of Good Hope",而1851到1920年間,Mendocino就成為最早幾個北太平洋岸的城市,並以伐木為最主要的產業。現在也還可以看到很多當時建造的Victorian(維多利亞)式的房子。 這邊的房子,很多都是建造在可以看到海景的地方,Ford House當然也是其一,看看上圖就知道坐在房間內就可以看到海浪拍打岩岸的景色。 離開Ford House後來看看這邊的海岸風光。這一帶的原住民叫做Pomo,他們早在3000年前就在Big River出海口一帶居住,以捕魚、打獵為生,這一帶非常晚被開發,直到十九世紀初,才由俄國的毛皮交易客跨海來到這邊,大概是Pomo人第一次看到他們以外的人種。 對於俄國人來這邊的歷史有興趣的人,應該也去Fort Ross走走,那時1812年Russian-American Company的船進來北美的地方,也是俄國人移居北美的最南界。附近的Van Damme State Park與Russian Gulch State Park都很值得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