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12

30歲感言

最近忙的一塌糊塗,太多事情同時發生(雖然可能沒人注意,但是我已經不再更新這個blog很久了,可見有多忙),就這麼不知不覺過了30歲生日,怎麼說這也算是人生中重要的一個關卡,就來說說感言吧。小時候天天期盼趕快長大,現在也就這麼到了不想變老的年紀,不過基於應該不少人比我資深,還是不要賣老,沒事亂感嘆的好,就來回顧一下,講講未來的展望好了。

30歲的自己,是20歲的我怎麼也想像不到的樣子,而且比20歲時想像30歲的我,還要好很多很多,希望每一天都還要更進步,40歲時也還能有這種感覺。小時候常常在想,這個世界到底是怎麼運作的,那些大人們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現在到了社會中堅份子的年紀,漸漸也懂了那種實實在在的為社會盡一份心力的感覺,是非常微妙特別的感受。

我還記得20歲的我,才剛剛覺悟自己荒唐的人生,努力的在社團跟課業上努力燃燒,希望自己不要變成一事無成的人,那時候只敢期盼能推甄系上研究所,沒想到我後來念了個US News Top 5的學校,而且除了A以外,只拿過A+。畢業時一度絕望以為要回台灣了,沒想到曲折兩下,又大逆轉的找到工作,現在也是有房、有車、有老婆,還常常到處旅遊,享受人生,怎麼看,都覺得老天爺實在很疼我啊!

我常說寫blog的最大好處,就是能記錄下當時的想法與心情,看看25歲生日時寫的文章,實在覺得頗好笑的,看來五年來還真的給人很大的改變與信心增長啊!

30歲了,感覺就是家庭的責任更重大,更沒有時間去浪費了,好好利用寶貴的時間,創造更美好的未來吧,跟大家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