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2.09

From Bryce Canyon to Capitol Reef - Byway 12

從Bryce Canyon 開到Capitol Reef這段路,建議走有名的Scenic Byway 12,這是條景觀公路,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多花點時間慢慢開,並去中間分岔出去的一些景點。中間靠近Escalante有個Visitor Center,這其實是Grand Staircase-Escalante National Monument的遊客中心。裡面也有film介紹這附近的地形動物。 這段路最漂亮的部份在於Escalante到Boulder這段。開經過這段的時候要特別注意看風景。我們是一天直接從Bryce Canyon開到Capitol Reef外帶玩完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自然時間比較緊,一般旅遊書介紹Grand Circle都會建議在Escalante或附近住一天,就有足夠時間去中間的一些state park或者體驗一下Grand Staircase-Escalante National Monument。其中下圖是Escalante Petrified Forest State Park外面所拍。 當然,不意外的是之前介紹很多次的Civilian Conservation Corps(CCC)這個project也曾經對這段路造成貢獻。整條Highway 12的海拔也從4000到9000起伏很大,中間充滿著歷史意義、考古學意義、生態意義,所以經過這條路時別忘了多多停下來享受一下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