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

Historic Fruita School, Petroglyphs, and Hickman Bridge


講完Scenic Drive後,繼續說說在Highway 24經過Visitor Center後可以看到的東西。首先會經過的就是Historic Fruita School,這其實包含在上篇說過的Fruita區中,這個Schoolhouse在Fruita這個部落擔任相當重要的角色,這是個很有Fruita精神縮影的古蹟。 這一個Schoolhouse是由居民們捐獻出來的,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的出地。這個歷史建築非常小,就是只有一個小房間,大概容納十幾個學生上課,其實當時Fruita的居民只有8個family,不過都是相對大的家族。在1941年這學校就因為學生人數不足而結束營業了,仔細找找在schoolhouse後面有快大石碑上有刻著最後的畢業生們留下的紀念。 沿著Highway 24繼續往東開,可以看到Petroglyphs區,這邊是有個超大的巨石,面相馬路的是個相當平峭壁,上面仔細找找可以找到古人的遺跡。這些刻印在岩石上的記號提供後人很多線索來追蹤歷史,同樣的東西在不少National Park都可以發現,像是Canyonlands、Petrified Forest跟Saguaro。 在Highway 24上還可以看到比較著名的物體就是Capitol Dome,這個類似The Castle,都是在路上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到他們,也都因為形狀而被命名。 除了Capitol Gorge,另一個我推薦在這邊要走的trail就是Hickman Bridge。這是個難度適中也不會太無聊的trail,走到底當然就像名字說的可以看到Hickman Bridge,雖然他沒有其他Utah的國家公園裡面那些Arches有名,不過路上也算是多樣化,可以看到不同角度的Capitol Dome外,進山前跟進山後看的風景各有不同,我們進去的時間有點晚,不過時間比較充裕的人應該拿一下Self-guided 的小冊子,它對於每個點都有說明。 不過如果是在考慮要走Hickman Bridge或者是Chimney Rock的話呢,我就無法給予建議,因為我知道Chimney Rock也很棒,不過我自己沒走過。差別在於Chimney Rock比較曬,Hickman Bridge後半段進山裡面比較陰涼,然後Chimney Rock應該比較長一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