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09

Canyon Overlook & Zion-Mount Carmel Tunnel - Zion National Park

我們到Zion National Park後是在下午一點左右,採取策略是第一天先把Zion-Mount Carmel Highway這邊解決掉,之後剩多少時間就逛多少主要Zion Canyon Scenic Drive上面的點,第二天再把剩的收括完畢。因此先來到的就是Canyon Overlook這條Trail。這個步道的起點就在剛過Tunnel,小心不要開過頭,一出隧道馬上要找停車位。在開進隧道前一小段山路會看到The Great Arch of Zion,記得停在路邊欣賞。 說道Tunnel,這個在Zion-Mount Carmel的Tunnel有大來頭。這個隧道長達1.1 mile,打通了通往大峽谷的路,早在1930完工,當時是全美最長的隧道,並在美國國慶啟用。這個Tunnel在Zion National Park的歷史上扮演著重要角色,在Thor's Hammer有專篇介紹,推薦大家去看看。中間有好幾個窗口可以看出去,開過去記得往外看,景色很漂亮,開隧道要慢慢開,有幾個窗口離Great Arch很近,看出來很壯觀。以前曾經有停車位讓人觀賞,現在則因為安全因素取消了。 這個trail在國家公園報紙上標著Moderate,中間沒有任何難走之處,體力方面也沒什麼損耗總共一個小時的路程,值得走到底看看漂亮的View。部道口附近有很多一層層類似頁岩的地形,算是跟Zion Canyon Scenic Drive比較不同的景緻。 底端的景色不錯,說實在話不比爬上Angel's Landing差,因此這條步道絕對是時間少的人必走的一條,非常划算。往下可以看到進入隧道以前的Zion-Mount Carmel Highway蜿蜒上山。 繼續看下去就可以看到隧道的部份,隧道裡面的幾個開口,在Canyon Overlook是可以從外面看隧道開口的。有點遠有點小,要找一下。這次忘了帶望遠鏡頭,有帶的人可以在此等候車子經過捕捉那個moment。 這邊看幾個白頂的Temple也都不錯,上面也要標示牌解說每個山峰各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