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2.09

Twin Rocks, Chimney Rock, The Castle - 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


若要說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是Utah州最低調的國家公園,應該沒人會有意見,大概是因為位置的關係,讓很多人都只是路經此地,這種到此一遊的旅遊型態,當然不會讓它成為熱門景點之一。除了國家公園的地緣位置外,整個南北狹長型的公園,能玩能看的地方又分長北中南三部分,更加讓人難以規劃,於是大多數人都是走Highway 24穿過Fruita區這樣的方式來玩,頂多外帶Scenic Drive,而放棄北邊的Cathedral Valley跟南邊的Waterpocket區。 我們也是一樣,在Fruita區附近待了大概算是半天的時間,在大約下午一點進入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領地,這樣的時間略嫌趕,因為冬天實在很早天黑,導致後面我們相當怕天黑了在trail裡下不了山。我其實還蠻愛Capitol Reef的,可能算是比原本預期的好吧,因此很希望能在裡面待更久的時間,不過說實在話,不去其他兩區,一個完整的下午應該也夠了(要去其他兩區一天也不夠)。 一進到Capitol Reef首先會看到的就是Twin Rocks,這名稱根本是不言而喻,看看第一張圖就知道意思了。往裡面走一點就會有Chimney Rock(上面這張)。Chimney Rock其實有個loop hike可以爬上去。上面的風景相當棒,可以從Chimney Rock後面的Meeks Mesa往下看,路程約是3.5 miles(約需一個半小時),可惜我們沒時間走這個trail,無法享受上面的景色,有時間的人我倒是推薦走這個trail。 在Capitol Reef裡面開車,在Highway上就可以不斷的看到旁邊有特殊的地形,想當然耳都是水的傑作。不過在Utah看了那麼多奇特地形後,很多人應該會有點兒麻痺了。其實還真不要小看,這邊的地形是非常值得地質學家研究的。比如說上面的圖叫做Entrada Sandstone,這是在侏羅紀中期囤積形成的地形,裡面可以發現潮汐、淤泥地、沙灘跟沙丘的遺跡。 在接近Visitor Center附近就會開始看到The Castle這個蠻漂亮的石頭,其實在Visitor Center的停車場也可以看到The Castle,只是從不同的角度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