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3

Islands and Oceans Visitor Center @ Homer, AK

來到漂亮的Homer,我推薦來Islands and Oceans Visitor Center參觀,這地方免費參觀,由Alaska Maritime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 (AMNWR)與Kachemak Bay Research Reserve共有的遊客中心,裡頭有很多附近生態的展示外,遊客中心外也提供guided walk,在這邊的小步道走走,非常棒,沒有道理不來。 這個遊客中心頗新的,2004年才新開幕,所以設備還算不錯,一進去先看看guided walk或ranger talk的時間,然後一定要看他們的影片Journey of the Tiglax,除了可以看這邊的景色外,也跟著研究人員出海看看這邊的生態環境。AMNWR涵蓋了包括Aleutian Islands(阿留申群島)的超過2400個島嶼、陸岬等海洋地形,是全世界最大的seabird refuge,也是賞鳥者看海鳥的聖地,最底端的Attu Island正是電影The Big Year的場景。 裡頭室內展示分成主要三的部分,有一區在講Bob "Sea Otter" Jones(AMNWR的第一個manager),與他所使用的平底小漁船(dory),那是1940~1970年代在阿留申群島移動、作研究主要的工具。One Big Ocean講全球是個生態緊緊相連的生命共同體。Where Rivers Meet the Sea則是展示Kachemak Bay Research Reserve在海岸線的研究。 這地方真正經典的是後頭的步道,因此一定要跟著guided walk,時間不配合也應該自己去走走,一路也有些告示解說版可以看看。有廣大的草原、溼地跟遠方的冰山可看,這邊風比較大,別忘了防風。 這邊的志願者都非常熱血,講得很起勁,大家也個個拿著望遠鏡往廣大無際的草原尋寶。 終於,讓大家找到這邊的主角Sandhill Crane,我們看到了約四五隻,似乎是比較少的,看到不少人都說這邊看到超過10隻。Sandhill Crane(沙丘鶴)是種大型的鶴類,體長可以到100公分,前額和頸頂有裸露的紅斑是最明顯的特徵,喜歡在平原沼澤棲息,因為機井膽小,觀賞得小心一點。曾經有一千萬年的sandhill crane化石在Nebraska被發現過,是世界上現存最古老的一種鳥類。 我們在Homer這天剛好天氣大好,一反阿拉斯加夏天的常態,也讓我印象中的Homer更美上好幾倍,實在令人難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