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09

Olmsted Point & Tenaya Lake

在Tioga Road路上,這兩個點是必看的地方。其中Olmsted Point從東邊往下看Yosemite Valley,雖然不明顯,但是這邊也是可以看到著名的Half Dome的。這裡的高度已經拉到超過8000尺,特別之處還在於觀望點的坡上有很多大石塊。地底下被割劃的痕跡也很特殊。 Tenaya Lake就在Olmsted Point旁邊,其實從Olmsted Point就可以看到這個高山湖,開車過去不到1mile。Tenaya Lake是非常漂亮的一個高山湖泊。湖水藍的不像話,加上它在八千尺以上的海拔,被群山包圍,呈現出濃厚的寧靜感,站在湖邊都令人不自覺得深吸一口氣屏息欣賞。 Tenaya Lake的形成不意外也是經由冰河切割,這不是個死湖,有條Tenaya Creek通往Yosemite Valley。湖水極度清澈,都是高山融雪的成果,完全沒有人為污染,讓我有看了都想喝的感覺。 整個湖的面積很大,湖岸邊也延伸的很長,有幾個野餐區,在這邊休憩野餐絕對是開進Tioga Road的一日行程中最適合的午餐選擇。 同樣的,這邊也看到划獨木舟的人,這種冰積湖划船感覺實在非常棒。

2 則留言:

  1. 這個湖好棒...看起來就好舒服 讓我想到和ST一起去看的西雅圖 Mt. Rainier的那個鏡面湖 :)

    回覆刪除
  2. 呵呵 對啊 沒想到離那時已經過了兩年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