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9

Crystal Cave @ Sequoia National Park


Crystal Cave算是Sequoia National Park的另一個賣點之一,在看這麼多的山景、樹林後,Crystal Cave的確帶來很不同的體驗,大大增加了這個國家公園的豐富度。這邊要另外買票,票價要11元(Regular Tour),夏天還有特殊的tour可去,冬天則沒有tour。 票有點難買,我們在不特別熱門的十月中去,星期六當天去是整天的票都買不到,因此在禮拜六買禮拜天得票才行,如果想參加tour的人應該早點到Visitor Center買。賣票點在Lodgepole或者Foothills這兩個visitor center,要記得先買票在開過去。 在此介紹regular tour,整個tour時間45分鐘,計畫時要算進去開車時間跟走路時間,因為從General Highway的交叉口轉進去後要開個約半小時,然後到這個交叉口前在General Highway上得交通時間也得估計進去,開到Crystal Cave的停車場還沒結束,必須走一小段路進到洞口,這段路約15分鐘,是個下坡,回程會比較累一點。 我還是覺得值得推薦,因為沿路上風景好,尤其後面走到洞口的hiking路段,有瀑布、有山景、我們還看到頗多金龜子。開車進去的路上則是因為秋天,有不少fall color,蠻漂亮的。 在洞口就可以看到在洞穴裡很多不同的顏色。比較不同值得注意的是,這邊是Marble(大理石)成份的洞穴,並不是我本來以為的石灰岩。裡頭長年恆溫(9度C),夏天去可能要記得帶外套,不過也沒多冷就是了。地底比較濕滑,走起路來小心,不過我穿拖鞋去也沒覺得多危險。 對於沒參觀過這類型鐘乳石洞的人,裡頭其實還蠻棒的,不管是侵蝕出來的特殊形狀岩石表面,多層次的石鐘、石柱,都非常值得觀看,此外,裡面不斷流動的水也讓整個洞穴讓人感到生生不息的感覺,的確,這種洞穴都是活的,每年不斷的在生長或擴大。 右邊這張圖被稱作Organ,是這個Cave最主要被人注目的地點,這個房間現在比較容易進去,是用炸藥稍微炸出來的入口,原本的唯一入口是要從圖中一個非常非常小的洞進來。這邊這種大型的鐘乳石大概就在這個房間為最主要,因為我之前去過Mammoth Cave,對於這些有點覺得小兒科。 最後一個房間是最大的一個,在這邊可以體驗在洞穴裡完全沒有光線的感覺,徹底的感受伸手不見五指!並稍微介紹蝙蝠。我喜歡它上面的層次感。
整體來說我們很喜歡這個tour,畢竟參觀洞穴一直都是非常令人興奮的活動。這邊要照相的人最好準備個高ISO值表現優秀的相機,或者是搭配超大光圈的鏡頭,小DC應該是完全沒搞頭。5D2沒閃光也可以硬來也讓我頓時感覺錢花的值得了。

2 則留言:

  1. 你用5D2喔~難怪照片都這麼漂亮:P不過你取景的技巧也很贊哩~我剛買了550D菜鳥用的~不知道拍不拍的起來阿~我們也想去Sequoia :)

    回覆刪除
  2. 謝謝,550D是個好機,沒有問題的!它的高ISO值表現很棒。Sequoia如果晚一點點夏天去會很棒,更多地方開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