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0.09

General Grant Tree & Panoramic Point Trail

我們在Sequoia National Park第二天早上走了這兩個小trail,都是不到1mile的輕鬆trail。這兩個trailhead都在Grant Grove地區,選擇住在國家公園內的人很多都會住在這個地區。Panoramic Point Trail並沒有太多特別之處,爬上去後是個可以觀景的點,風景不錯,可以看到北邊的Hume Lake,並以終年白雪的山頭做背景。基於他近又好走,值得上來看看。要開往trailhead的路在John Muir Lodge旁邊,冬天不開。 General Grant Tree則是這整個地區的主打。這棵樹有名點在於他被宣稱為Nation's Christmas Tree。並在1956年被宣告為National Shrine,紀念戰死的官兵們,這點相當有趣,因為一般來說紀念戰死的官兵的東西都是人造物,這是唯一一個活著的物體。現在General Grant Tree是在General Sherman Tree之後世界上第二大的樹(體積)。 不過整個General Grant Grove裡面,General Grant Tree絕對不是最重要最值得看的。裡面的Fallen Monarch跟Gamlin Cabin都值得注意,讓這個trail變成一個must do in Sequoia National Park。先說Fallen Monarch,基本上會看到的是棵到下的Sequoia,中間變成中空,人可以走穿過去這棵大樹。因為Sequoia有種特別物質tannin,這也是讓Sequoia可以活那麼久的原因,這種物質有些許防火作用並防蟲,因為這種物質,也讓Sequoia倒下死掉後不會太快分解腐敗。以前住在這邊的Gamlin兄弟還曾經利用這個中空的sequoia當成住處,直到他們蓋了Gamlin Cabin。走穿Fallen Monarch是一定要做的事情。 既然說到Gamlin Cabin,這是在1872年由Gamlin兄弟Thomas.Israel蓋得。他們當時在1870~1872之間住在中空的樹內,然後1872~1878年住在這一個他們蓋得小木屋。不過現在看到的Gamlin Cabin已經跟當時不同,中間經過三次的移動跟重建,因為一開始的建材是sugar pine這種容易腐敗受蟲害的材料。現在小木屋則成為National Register of Historic Places之一。 我們去的時候是10月中,因此這邊也有些fall color,整個trail走起來就非常舒服,我覺得其實要看神木的話這邊比Yosemite是更好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