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09

Tuolumne Meadow 優勝美地最美的草原


Tuolumne Meadow是在Tioga Road上的一塊大草原,面積非常大,我覺得是在整個Yosemite中最美的草原。整個在海拔8000尺以上的高度,並以Cathedral山脈為背景。這邊的海拔高,所以氣溫比較低,比起Yosemite Valley或者Wawona這裡會明顯感覺到冷了幾度,也因此這一帶在十月中或底後就會關閉,遊客不能在冬天來到這邊。我們在十月最後一週左右造訪,地上稍微結霜。 在Tuolumne Meadow附近就有個Visitor Center,這邊也有Campground在夏天開放,不過因為遠離極熱門的Yosemite Valley地區,遊客會少的多,不會有痛苦的擁擠感。但是識途老馬也多,如果想在此露營,Campground最好預約,容易客滿。 這邊的活動大致上就是在路邊停下,到草原上走走,而且非常推薦一定要下去探索一下,光是開車過去並無法享受到Tuolumne Meadow的精隨。 草原上常常可以看到小溪流或小池塘,水都極為清澈(山上的雪水),這些水流為整個遼闊的草原帶來很多生動感。在春天的時候來池塘會更大更漂亮,很多人會專門來此照spring pond。

2 則留言:

  1. 你好,,路經你的blog,,我有打算去yosemite..可是冬天(christmas time)去的話,,你認為會不會很吃力?或沒什麼好看?

    回覆刪除
  2. 吃不吃力看你怎麼覺得。yosemite四季都可以去,冬天只能到yosemite valley跟wawona兩處。要注意可能有雪鍊的需求(時間到注意去官網查詢)。冬天有冬天的感受,除了晚上冷了點沒什麼不好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