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8

[Trip] 1st interview trip

一大早就出發飛到加州,實在是有點累人。在機場租車時因為小車都被租完了,只好開了台Jeep,後來發現超級耗油,有點後悔。初到加州就體驗到大家不斷說的加州人開車風格,每個人都很兇狠又開超快的,然後在freeway上就可以不斷看到不少高科技公司。然後第一印象就是天氣超好,Champaign幾天前都還在下雪呢,加州完全不用穿外套還真的是不習慣。

到了旅館開始等本來約好2pm的phone interview,沒想到被放鴿子了,所以就出去吃午晚餐。吃了個在Mountain Viewdowntown的騏麟閣,薑蔥霸王雞除了有點鹹外相當好吃。吃飽了後小睡一下(太早起床很累)就又出門去找珍珠奶茶喝。跑了有點兒遠,到了Milpitas去,在那順便逛了大華超市,買了些東西,就有點覺得加州還像真的還不錯,想買什麼好像都可以買的到。結果就帶著台啤、黑松沙士、孔雀捲心酥,喝著珍奶滿足的回飯店。晚上就翻著interview的書準備著。

interview完就由Stanford的同梯同學帶著去吃日本料理,是家像是居酒屋的店,他的沙拉實在是蠻不錯吃的,加上生魚片,還有螃蟹湯超好喝,實在是讓Champaign人所羨慕。之後還去Mountain View的菁菁茶屋買珍奶綠,原來在我們的住處附近就有超好喝的珍奶,珍珠超級軟Q,綠茶很香,實在是我來美國喝過最好喝的珍奶。飽餐一頓後回飯店就因為interview實在是累到一個極致,就不支的睡著了。

星期六終於到了重點了,跑去San Francisco去當觀光客,去了漁人碼頭跟金門大橋晃晃,本來要去的惡魔島好像沒有好的船班就決定以後來再去。話說漁人碼頭附近的螃蟹看起來就好香好好吃,不過因為網路上大家都說漁人碼頭的海鮮都是騙觀光客的,就沒有吃了,其實覺得有點可惜。這天的吃餐跟晚餐都讓人回味無窮啊!中午吃的是傳說中灣區最有名的港式飲茶:鯉魚門。這家在Daly City,好像都一定要排隊,不過排隊完全值得,他的小吃真的是不錯吃。我最喜歡鳳爪,不過叉燒包好像還是新瑞華好吃。

晚餐去Cupertino一個超級台味十足的地方,那裡停車位無敵難找,感覺在一個plaza就反覆繞了有半小時以上才好不容易等到一個車位。裡面的人好像大多數是台灣人的感覺,有鹽酥雞可麗餅的店、還有超有台灣味的麵包店,他們的蛋塔超好吃的,旁邊的麵皮很酥脆,又熱騰騰的。我們吃飯的店叫台南風味小吃,排隊排了一陣子才進去,排隊的時候覺得進去吃的人好像都是台灣人,這裡大概是我在美國看到最多台灣人聚集的商業區。店員還都講台語也通XD 裡面的糯米大腸超好吃的,尤其是蒜蓉醬,還可以順便拿來配豬耳朵。不過有點可惜的是筒仔米糕、蚵仔煎、鱔魚麵、大腸麵線,這些讓我很期待的菜好像都沒有很道地。不過總之這間店還蠻推薦,因為店員老闆都很會做生意,服務態度都很好。反正這裡超讚的,一開始是要找間海鮮餐廳,才誤打誤撞來到這個地方,不過那間餐廳現在變成珠寶店了XD 以後如果來加州工作應該會常來這邊吧,會有回到台灣的感覺,路上走的人都超像台客的..囧

3 則留言:

  1. 上次去Milpitas有家萬巒豬腳還蠻行的。
    裡面也有賣客家捲 大腸 什麼的還蠻行的。

    回覆刪除
  2. 萬巒豬腳耶,我決定春假去吃!改天跟你打聽細節:P

    回覆刪除
  3. somi跟我去的應該是同一間吧, 就是有超好吃黑糖粉粿的那個吧~~ 有圖有真相!
    http://0rz.tw/d63I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