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08

[Work] Final Project Finished

剛剛終於結束software engineering的final presentation,也結束了漫長的每週日瘋狂meeting的日子。因為組員都是在工作的在職生,他們能工作的時間只有晚上跟weekend,又因為要作pair programming,所以我必需要都在晚上跟weekend來作project。每個禮拜天都有兩個meeting加上pair programming session,甚至還出現過一個禮拜天有四個meeting,從早上11開始一路skype+vnc直到下午6pm,然後吃完飯8pm繼續奮鬥到11pm過。

雖然我對於這抱怨不斷,但是這堂課我必須要說是UIUC CS最值得修的課。首先授課老師是Prof. Ralph Johnson,Design Patterns的四個作者之一,這本書也因為是四個作者,被稱作GoF (Gang of Four) book。他開的每一堂課都非常值得修,畢竟在software engineering、OO界真的是大師級人物。除了課內容相當多元實用外,project都蠻紮實的,跟台灣完全不一樣XD well....我承認project想混的話也是可以很混啦,但是如果認真真的是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從proposal開始、定requirement、design、coding、testing、documentation,整個software development的full cycle全部都會經歷。所有跟software development有關的東西都會cover。TA也非常professional,真的是非常helpful。真的是會讓人感覺修完他的課,一整個功力都大增。我必需要老實說,要不是我修了這堂課(Software Engineering I & II兩學期),我根本不可能找到工作的!面試的時候多很多東西可以講、resume多了可以提得東西、整個OO觀念也變完整面試的時候就不怕被問。

總之呢,我必需要推薦大家去修這個老師的課啦,聽說下學期是開advanced software engineering。說得好像學期結束似的,其實我還沒考final,話說期中考後完全沒管了,得趕緊念回來才是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