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1.08

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Trip - 11/27

一大早五點多就起床開啟了漫長的一天。這天的第一個點是在Furnace Creek附近晃晃,Furnace Creek是個綠洲,算是整個國家公園的中心地帶,這邊有Visitor Center、Inn、Ranch、還有個加油站。Ranch裡面有一大片Palm整個很有綠洲的感覺。說到綠洲,整個Death Valley其實是個沙漠地帶,聽Ranger講一年只下平均2英吋的雨,只要10英吋以下都算是沙漠,可見這裡有多乾燥,不過我們很『幸運』的,在這Camping的兩天都遇到下雨!大概下掉一整年分的一半了吧。前一天晚上更是睡到半夜開始下雨, 除了很冷外讓我有點擔心帳篷會不會透水,好險沒有搭的太糟糕。也因為下雨,天空都陰陰的,照起來一整個不像traditional的Death Valley(平常看死谷的照片都是超漂亮的藍天),好吧,也算是別有情調,別人可是照不到這樣的照片:P
接下來我們就往北走到了Harmony Borax Works Interpretive Trail,這邊說的是以前這邊開採Borax的故事,想像一下要把這邊的Borax運去賣,要花多少的本錢啊,從這樣嚴酷的地形運東西出去!然後在這個Trail的旁邊是Mustard Canyon,一整片是泥巴的地形。整個Death Valley會有各種不同的地形,也是我愛Death Valley的地方之一。
在往西邊的路上,走在主要道路上就會經過一大片的奇特景觀,這可以說是Death Valley最普遍的景色,看了牌子他們稱這為Devil's Corn Field。在快要到Stovepipe Wells時就會到Sand Dunes區。這裡因為風的關係,有很多的沙丘,然後隨著不同的時段不同的日光,其實可以照出各種不同的顏色。坦白說這邊的Sand Dunes不算大,可能我們沒走到更大的地方(走更進去還有很多),不過去過Chicago附近那個大Sand Dune後實在覺得這個只是個小型沙丘罷了。
經過了Stovepipe Wells,繼續往西一大段,開過了大半個Valley從西邊往南,整路的景色很漂亮,我們就去看了一個挖礦的廢墟,不過為了進入這個Eureka Mine,要走很爛的路,一整段都是碎石,石頭都還蠻銳利的,加上下雨過後,整個路況更遭,因此我們開到Eureka Mine下車時我就發現前輪在很大聲的漏氣!!這時實在是有害怕到,因為這個地方荒涼到沒什麼人來,園區內手機不通,Ranger少來,出什麼問題的話可是大不妙,因此當下決定要趕緊開出去正常的馬路上換上備胎再說,如果在碎石路裡面等氣都露完了可就大不妙,於是我快速的衝上去拍了幾張Mine的照片(超級得來不易的照片,耗費輪胎一顆),就儘快把車開出去。

到了馬路上,趕緊把車子說明書、換胎器具、備胎都拿出來,還要把原本在後車廂塞的滿滿的行李都拿出來,慌慌張張的一步步換備胎,還記得剛開始開車時爸爸還有在家裏教過我換備胎,那是我在這以前唯一一次經驗了,沒想到之後還會用到(ㄜ,希望也後再也不要在用到),而且是在這種人煙稀少的沙漠裡,隨時可能下雨,如果覺得不夠恐怖,這天是Thanksgiving Day, 可能找不到有開門的修車店,然後拖車去最近的City聽說得要$2000大洋。忙亂了一陣後終於換完備胎了,期間一台車都沒有經過。我們就當下放棄這條路上之後的景點(後來還是覺得可惜),直接回頭去找Ranger問該怎麼辦,這時候我可一點玩的興致都沒有了,因為我們的旅程才剛開始呢,如果輪胎就掛了,之後還真不知道怎麼辦,就這樣一路擔心害怕的開回 Stovepipe Wells。問了Ranger才讓心理輕鬆許多,因為Furnace Creek的Chevron加油站就可以修補輪胎了。於是就趕緊把輪胎的事情搞定後,才又出發準備玩東邊的點。 東邊的Zabriskie Point絕對是個不去不行的點,因為整個View實在是太壯觀了!從上面看下去真的是不自覺得讚嘆啊!這邊也沒什麼好用文字形容了,反正世界級的景觀,看照片就是了。
繼續同條路往南,到底後爬山往上就是Dantes View(最後的山路很陡),這邊可以俯瞰整個Death Valley。因為海拔很高,上面實在是又冷風又大, 在Death Valley真的是一整天就這樣開車上上下下,一下子海拔5000ft、一下子又海平面以下1xx ft,也完全感覺到不同海拔的不同溫度、不同景觀。在Dantes View也絕對值得往懸崖邊繼續走到底,雖然要走蠻一陣子,風很大其實走的相當艱辛,不過整個往下看的氣勢澎湃實在沒話說啦!

離開Dantes View後就完成了東半邊,趁著夕陽西下前,我們又再塞了一個景點:Golden Canyon,這邊是個interpretive trail,不過我們沒事先準備,因此傻傻的沒得到任何說明,不過光是走這條trail看兩旁的景觀也夠讓人滿意了,旁邊除了很多片狀岩石外,還有很多crystal結晶,一開始還有以前鋪的馬路的遺跡,這邊其實以前是可以開車進來的,因為一次的大雨,把整個路都衝爛了。 後來在Ranger Program有聽到,這邊雖然很少下雨,可是一但下了雨,都是相當恐怖,動不動就會造成大災難,路被中斷、車被淹沒都是常發生的。然後這個trail其實有點長,我們兩個體力不行的老人,走到一半就不想繼續了,加上這時候實在是飢腸轆轆(後來證實那裡已經快到尾端了),所以其實也沒看到盡頭,就趕著回去吃晚餐去!這天可是感恩節呢,我們就去Furnace Creek Ranch的餐廳吃Buffet。因為是感恩節,還有特別的Buffet(特別貴),土雞、南瓜派都是一定有的。這天吃得很過癮。 話說感恩節超多人去Death Valley的,最高級的餐廳Furnace Creek Inn可是一頓飯一個人$50以上都整個客滿,我們要吃還沒得吃呢。因為高級,好像還有Dress Code,大家都穿的很正式去吃飯,我們兩個T恤牛仔褲實在也有點好笑,所以最後就在Inn這邊拍了個夕陽就去比較符合我們的Ranch吃Buffet :P 這天實在做了太多事情了,去了很多點跑遍整個Death Valley不說,走了很多路、換了輪胎、搭了帳篷、煮了拉麵、吃了大餐、洗了澡(付一人五元在Ranch可洗)、晚上還參加了超精彩的Ranger Program,感覺好像過了好幾天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