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08

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Trip - 11/28

這天墊了買的充氣床(不過打氣機不能使用,所以無法充氣),感覺有比直接睡在地上舒服多了,因此感覺早上精神比較好。一早起來收了帳篷就一路往南,把南邊景點都收集完後要前往Las Vegas。首先走的是Artists Drive,這是條開進山脈中的景觀路, 途中上下坡相當陡(應該是整個Death Valley最陡的),所以走起來跟雲霄飛車一樣,不過是條絕對值得慢慢開的路,因為實在是漂亮!途中的停靠點是Artists Palette。為甚麼叫這個名字?因為這邊的山顏色就像是畫家的調色盤一樣,五顏六色的特別又好看。很多人好像停靠一下照相完就走了,不過我一定要說,很值得走進去山裡面,看看腳下的七彩石頭,感受一下踩進調色盤的感覺。 再往南一些,有條路往Valley中間開會有個Devel's Golf Course,我本來以為這會是個沒什麼的點,還不太想開進去,因為這邊路蠻爛的,加上前一天的經驗,實在很怕輪胎再有問題。 不過很慶幸我們還是進去了,因為這是超級壯觀的一整片因為太熱太乾曬出來的鹽,在曬到乾到浮起來的土上,難怪這叫做惡魔的高爾夫球場!這個地方乾到離奇,如果不小心在裡面跌倒,應該會割得遍體鱗傷。
然後接下來的Badwater應該算是Death Valley最著名的景點吧。可是我反而覺得Badwater沒啥好看哩,應該是因為這幾天下雨了,所以一些奇特的景觀都看不到了, 像是我最像看的Mud Crack也沒有,還有常看到照片上土地上會被鹽分成一塊一塊的那種景象也變得很不明顯。不過一開始的Pond還是相當夠看,這裡是在海平面以下兩百多英呎的死湖,或者說死池塘。裡面聽說有些特種的生物,不過我們好像沒看到,倒是看到池塘內山的倒影相當漂亮。這邊還看到旅行團載來整車的印度人,好險我們因為很早起,每個景點都剛好避開人潮。 Death Valley最南邊的點是Ashford Mill Ruins,這是一個以前挖礦的加工廠,現在還看的到一些遺跡。看起來Death Valley跟挖礦相當有關連,到處都看得到以前開採礦物的遺址,最大的問題是這邊的交通不便,所以挖一挖後來都不挖了,因為光把東西運出去的成本就讓整個礦區的價值被抵銷掉。 因為Camping其實會搞的灰頭土臉的,所以這天決定去Las Vegas恢復一下文明外加洗澡。不過去了Vegas後我實在對這個地方印象不好,因為實在太多太多人了! 大概是因為Thanksgiving Weekend,超多人潮湧進Vegas,不管多大的馬路好像都被塞滿。感覺Vegas很恐怖,每年都不斷的在擴大,很多的新房子不斷在蓋,不斷有人在這邊買房子搬到這來住,這樣一個沙漠中的城市竟可以發展成這樣,就可以看出賭場好像真的很賺錢啊。這天在bellagio吃buffet,聽說Vegas的Buffet很便宜,可是完全沒有啊,吃一餐要快$50,不過倒是真的料好實在,好在我們四點多就開動,晚點來的要吃個buffet可是要排隊超級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