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8

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這次去LA最重要的目的是去這個國家公園,雖然他不能算是在LA,不過相當靠近。這天天氣相當不好,整個加州都在下大雨,天空烏雲密佈,不過本著那邊是沙漠應該不會下雨的信念,我還是在聖誕節當天去了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話說路上經過Palm Springs,超多的風車海,還有因為下雨天空出現超大的彩虹,可惜在Highway上沒能拍照起來,真的很可惜,下次應該至少去風車田照相。 我是從West Entrance進去的,一路就開始看到很多石頭堆成的山,看起來是攀岩者的天堂。因為到達的時間對兩個Ranger Program都不太方便,所以就自己找trail來走。第一個前往的是Baker Dam,又名Big Horn Dam,這個儲水系統是由以前在這養牛的人於1900年代建造的。然後好像之後被Keys加高之類的,這個Keys family是在這個國家公園中大大有名的,不過可惜因為行程安排的不好沒能去參加Keys Ranch Tour。回到Baker Dam,這個trail真的是太不明顯了,在到了dam後,要回去的路上我就這樣在沙漠中迷路了,其實感覺蠻恐怖的,一個人都沒有,然後一副快下雨的樣子,好險最後還是硬找回原路回去。很可惜的是天氣差,不然Dam平常好像會有很漂亮的倒影。 接下來又走去了Hidden Valley,在這時候開始起了大霧,走完這個trail的途中有點冷的受不了。Hidden Valley是塊大區域被很多的岩山包圍,傳說以前偷牛的人會把牛偷了藏在這個地方,這也是名字的來源,不過我真的很難想像以前有人在這個那麼荒涼的沙漠中養牛。 這邊還有很多奇特的岩石,像是有Cap Rock,是個長得棒球帽的岩石組合,還有Skull Rock,則是個像是骷顱頭的岩石。在Campground區也有很多奇形怪狀的岩石組合,看起來像是積木一般。 走了以上這些trail也實在是很大的運動量了,想說開車到山頂上看Keys View,這個傳說中很壯觀的景色,沒想到才剛開上上山的路,霧就這樣越來越大,沒多久就完全看不到路了,恩,是真的完全看不到,不過這也退不得,因為這種情況下在路上回頭是相當危險的,只好硬著頭皮繼續開上山。 山上的溫度只有零度,然後伸手不見五指的能見度,更不用說想看到什麼"View"了。於是我就冒著大風大霧硬是去眺望台拍了張什麼都看不到的照片,以證明這個霧有多扯。下來遇到一些美國人,他們還問我看的到什麼XD,只好跟他們說我只是要take a picture of nothing。 很失望的開下山後,好險到了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最著名的景點後,就讓我覺得這趟旅程值回票價了,因為這個Cholla Cactus Garden實在太讚了,一整片的仙人掌, Trail可以走進Garden裡面,仙人掌就在你旁邊,不過要很小心,因為我才不小心碰到一小下,就被整個黏住,而且刺到超級痛的,搞了好久才脫身。這裡再有特殊光線的時候來特別漂亮,像是黃昏或是太陽斜射時,但就是可惜我的鏡頭保護鏡此時沾滿了灰塵而不自知XD

最後就一路往南開到Cottonwood Springs做為最後一個點,其實這次的行程排的相當不好,應該先把北邊的點玩完才往南去Cottonwood然後從I10直接離開才對,千萬不要像我開去Cottonwood又往回開到北邊,還搞得時間不夠去Indian Cove跟Oasis of Mara,我覺得這兩個點還是蠻重要的,沒去到相當可惜! 這天的天氣變化實在太大了,從大雨到大風大霧到最後慢慢放晴,真的體會到照相好不好看其實天氣最重要,什麼光圈先決、快門先決都完全比不是天氣先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