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08

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Trip - 11/29


這天一早從Vegas回到Death Valley,把北邊的景點都造訪後就算是完成整個Death Valley了。首先去的是Rhyolite這個Ghost Town。這是個以前曾經住相當多人的小城鎮,現在完全沒有人煙,成了廢墟。最神奇的事這個小鎮從崛起到沒落只有不到十年的時間,就這樣很璀璨的瞬間消失。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湧入呢?就是因為礦業。裡面我覺得最特別的就是一個用酒瓶蓋成的房子,總共用了約30000個啤酒瓶,然後全部都是AB這個牌子,也就是Budweiser的前身。現在這間房子還是privately owned的。是這邊唯二有人擁有的房子(其他都已經是廢墟了)。

其他還看的到遺跡的建築物分別有學校、銀行、車站、商店等。這個地方不知道為甚麼很詭異的風大,連學校都還有被吹走過,以當天我們在那感受到的風勢,我實在一點都不易外,因為風實在大的恐怖。這邊看到好多人架著腳架,拿著專業相機狂拍,因為天氣不錯,天空比前幾天那種陰陰的感覺藍多了,然後我覺得Ghost Town的氣氛很棒,在這邊可以感受到那種淒涼感,很有趣。 再度進入National Park後,就去最註明的景點:Scotty's Castle。這個大房子可有趣了,是Scotty這個傢伙,到處騙人說這邊有金礦,然後募集了一堆錢,大部分是芝加哥的大富翁Johnson給他的,然後跑來這邊,自以為這裡實在太荒涼環境太惡劣,沒有人會來這找他。 不過沒多久後Johnson總算決定來看看他投資的金礦挖的怎麼樣了,於是就來到Death Valley。當然就發現Scotty騙他啦,不過神奇的是Johnson有背的問題,來了這邊後他的背就覺得好多了,因此決定要在這邊蓋渡假別墅XD,於是就產生了這個大別墅。至於Scotty呢,Johnson重視他們的友誼更甚於那一大筆錢,所以,就讓Scotty爽到啦。然後這個Death Valley Scotty流傳了好久,Scotty一直都假裝這是他家,他在這邊挖金礦所得蓋得,然後這人天生就是會瞎扯蛋,所以很多訪客遠道來Death Valley就是想見識傳說中的Death Valley Scotty,所以他就會在這房子內entertain大家,聽起來是個很有趣的故事。 這個Castle有guided tour,很值得參加,雖然要錢。整個樓是西班牙式建築,裡外都相當漂亮,講解的人會穿著那個年代的衣服。 在Scotty's Castle旁邊有個岔路,有個我認為絕對要去的景點(其實好像每個都絕對要去XD 反正Death Valley我認為是一輩子一定要來一次的地方啦!),這是個火山口,Ubehebe Crater。從上往下看是個非常壯觀的火山口地形。其實旁邊還有好幾個這種地形,不過這天我們趕著直接開回家,就因為太晚沒有再往裡面走。然後接下來就是一路開夜車回家,走的時候還一路看著夕陽西落,這次的旅程真是相當心滿意足,Death Valley給我的遠超過於本來想像的,本來還以為就是一堆山跟石頭而已呢。

2 則留言:

  1. ghost town那張好漂亮!
    是在Ghost Rider裡面有決鬥的地方嗎

    回覆刪除
  2. 沒看過Ghost Rider XD 不過應該不太可能遠道那邊去拍吧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