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08

Sunrise @ SF Peninsula Coast South

早上送st去機場,因為實在太早了(四點多就到San Jose機場),因此打起拍日出的主意。日落其實常常看,日出其實還真的滿少看到的,因為年輕人要早起是有比較難一點:P 於是呢,離開San Jose機場後,就直奔Santa Cruz,打算從Santa Cruz的海邊一路走Highway 1回到bay area,沿途看起來有很多的state park、state beach。 沒想到本來以為開去Santa Cruz要很久,結果一下就到了,其實也沒開很快啊,到Santa Cruz海邊的Natural Bridge時,時間才五點多,然後也才發現這些state park是沒在八點前開門的,於是我就把車停在旁邊的住宅區(好險沒很遠),然後一路背著腳架跟相機走進去,也好險進去一下就到了Natural Bridge的觀賞區了。 然後我就傻傻的自以為天快亮了,在那邊等日出,結果聽著歌一分一秒的等,身體就越來越冷,風也越來越刺骨,我就發現,其實日出還早啊XD 於是我就在六點出頭決定先走出去、開車去7-11買早餐(對,的確是小七,雖然美國不像台灣到處都是我們的好鄰居,但是這邊剛好就是有一間7-11在附近)。話說美國的7-11我最喜歡的就是Hot Dog,買他們的Hot Dog可是free cheez、free chili呢。然後又一路很坎刻的開回去把車停好、吃完早餐、又背著腳架相機走回去Natural Bridge,結果天還是沒亮。 我就等了一陣,好不容易到七點了,才開始出現紅色的天空。然後我才得已好好的開始找角度拍照。 這次得到的經驗就是:拍日出一定要準備好指南針跟保暖措施,尤其是最好不要穿拖鞋XD。然後腳架很冰,應該要戴手套才拿。最後就是,拍日落就好,白天應該要乖乖睡覺啊,搞得我回家累到不行才好好睡一覺。然後日出的漂亮時間好短,大概才10~15分鐘吧,手腳不快一下就錯過最漂亮的時間,就浪費了漫長的等待。 然後早上也看到很多老美開始就在這邊的海邊晨跑,在這種紅色天空下的海邊跑步,感覺很對味啊!希望以後存點退休金就可以住在這種好地方每天享受人生(ㄜ,年輕人還是先面對眼前的現實吧)。 離開了Natural Bridge就一路往北,經過了Wilder Ranch State Park,沒想到八點才開,這時候才七點出頭,於是我只好放棄這點,下次來Santa Cruz玩在一起解決,就繼續往北開。接下來是Ano Nuevo State Park,我到這邊時才剛好八點,然後收票的人要跟我收七塊錢,又不能刷卡,只收現金跟check,然後我身上沒有現金XD,只好很無言的離開,不過我發現這是個可以好好來開發的點,應該值得玩一天吧,因為這邊是個Elephant Seal的保護區,參加個tour好像可以看到超多的樣子,默默列入下次遊玩Wish List。 再往北一點陸續都有些小beach,都有很多人一大早就開始衝浪了,恩,這個等到我Ski跟Snowboard都精通後就來學衝浪!然後就到了Pigeon Point Lighthouse,這個燈塔其實還蠻漂亮的,而且就在Highway 1旁邊開過去就可以看到。然後附近的Bean Hollow State Beach,則是有蠻漂亮的白沙,雖然相對來說是個比較小的beach,可是我到是還蠻愛這邊的感覺,有岩石有白沙,顏色看起來很滄桑。 接下來是個很大的Beach:Pescadero State Beach,這邊的地形又更多元了,有一整塊沿岸伸出去太平洋、有像Pebble beach的那種各種顏色的小石頭、也有龜裂的地表。然後這裡風浪超大,相當然衝浪的人有夠多。在這個點很值得往下走到下面的海邊,這邊其實是沿岸,不是很好走,但是走下去的景色比在上面看好多了。 最後我是從Half Moon Bay穿過San Mateo回來的,Half Moon Bay應該是整個這段海岸線唯一的城市,然後因為他的state beach那邊又要收$7的門票(每個state park都要收$7),如果沿著Highway 1每個state park都去的話其實要花不少錢,我這次都專挑免費的下去而已,所以也就沒去Half Moon Bay的海邊啦,不過我這時候其實也看膩了XD 一堆beach一路看。倒是開去Half Moon Bay State Beach旁邊的南瓜田看起來不錯,明年可以來Pumpkin Pick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