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08

Muir Woods National Monument

今天終於去了想去已久的Muir Woods National Monument。這是個紅木林神木保護區,裡面很多很高很大的加州紅木,多虧了一直以來不少人投注的心力去維持這塊寶地,才讓這些上等的建材能夠繼續生存沒被坎閥。一路再進去園區的時候,路開起來的感覺很像清淨,就是兩邊沒有柵欄的那種單線道,我也不太會形容,不過我覺得看起來很舒服呢。值得一說得是這邊車位非常難找,最好清晨或找個人比較少的時候來會舒服的多。 我們參加了ranger tour,我覺得蠻棒的,畢竟是免費的,又可以聽到相當多知識。其中看了被雷打到的樹,還有因為被雷打到而產生某種礦物質,讓成千上萬的瓢蟲在這邊交配,看起來真的是非常壯觀。除此之外,這邊還有鮭魚力爭上游的故事,平常這個Muir Creek水量相當之少,很難想像能有鮭魚生活在其中,不過在某些季節水量多的時候,就是有鮭魚能逆流而上去產卵,然後水量便少後,新生的鮭魚們就生活在一區一區的水窪中,等待水量再度變多能夠回到大海。 結束後我們繼續走trail,發現這邊的trail真的又好走又舒服,要不是距離遠一點,車位難找一點,應該會很想常常來走吧,加上裡面相當涼爽,必定是夏天的天堂。不過以現在這個季節來說,我們今天去到是冷了一點,好險在一開始有買了杯熱茶檔檔,不然可真是會被冷到。前段的路都是有鋪好木頭的,加上裡面相當濕(這正是紅木成長的條件之一),落葉在這樣掉到路上,配合起來的情景可是相當有feel的。然後自從開始用DSLR以來,要找路人幫忙拍照真是越 來越難了,其實本來在美國想找路人幫忙拍合照就很難,因為老美的審美觀實在差到不行,通常就是照的人超小不然就是手振,現在還要人家用觀景窗,簡直就是要命了。於是造成合照少到一個不行的地步,今天相當積極要增加合照,終於相中一個也帶著DSLR的人照了一張XD 今天就在這邊晃了大半天,相當舒服,除了有點涼,看了很多奇形怪狀的樹木跟獨特生態,包括了樹木竟然能在加州這麼少下雨的地方生長,研究發現超過70%的水分都是來自霧氣,真是相當驚人。以後應該可以肯定還會再來吧。然後今天也買了張National Park Annual Pass,以後決定要來去國家公園走透透了,看看一年內能去幾個。加州實在是太棒了,旁邊的國家公園一堆,現在Thanksgiving跟Xmas 逼近,看來又是旅遊的好時機(好吧,我知道其實夏天才是旅遊季,可是上班族是很可憐的,僅有的長假是很少的)。

2 則留言:

  1. 用腳架阿!就可以兩人合照了!

    回覆刪除
  2. 懶惰啊..一天到晚帶腳架很麻煩..去hiking帶腳架也是找自己麻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