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08

高雄一日遊



昨天去了一趟高雄,一日往返,算是小小回味一下高雄的感覺。當兵的時候一整個跟高雄很熟。首先是st媽媽推薦的港式飲茶實在是相當划算好吃。吃完後因為時間還早,不到去海邊的時候,就先去了趟澄清湖。話說每次去澄清湖都只在外面路過,因為進去門票實在不便宜。這次既然回台灣當觀光客,當然就是要買票進去,何況可以騎機車,應該是不會太累:P (回台灣對這又熱又濕的天氣相當不適應。)


澄清湖最有名的當然就是九曲橋,一定要下去走走,路上還遇到日本觀光團,一堆歐巴桑由導遊帶著到處照相,覺得還蠻有趣的。不過天氣熱到實在不行,我們不是從日本千里迢迢來的,當然就懶得把橋走玩XD


接下來我們要找門票上的這棟建築物,還找了好久,因為一直不知道他叫做什麼名字,加上澄清湖的地圖實在畫的爛,在裡面其實只能不斷亂騎看看,然後一邊慶幸騎機車進去,不然應該會走死吧。找到後其實又偷偷覺得中興塔實在是也沒什麼,本來還以為爬上去會看到很漂亮的湖景呢,沒想到他見在一個只能看到一點點湖的地方:P


離開澄清湖後就順路去鳳山逛逛,回到當兵的地方:陸軍官校看看。看看當年常出入的後門、威嚴壯觀的前門,還有上班的中正堂。其實好像也才退伍兩年多,一切好像都是好久以前的事情喔,現在覺得高雄的路都有點不熟了。從鳳山一路跨越要到西子灣,就沿著五福路把整個高雄市從東騎到西。


在貝殼冰吃了個冰後,就開始在西子灣等太陽下山。好險時間差不多,在早點去感覺就會等很久。西子灣的風景實在還是不錯,看著浪花打著岸邊,曬太陽的螃蟹們奮力的不要被水沖走,是還蠻有情調的。好不容易才從太陽高掛在天等到西下,可惜太陽下山的很快,大概就在那10分鐘內,就整顆不見了,然後沒看到什麼非常美的黃昏夕陽,只是個普通的日落XD


晚上就在愛河旁散散步,發現愛河旁現在改的不能有攤販了,就不再像以前那麼熱鬧,記得以前還在這邊看到阿吉仔在路邊唱歌呢、還有那個玩水經球的光頭。現在略顯得有點人丁烯少,不知道是不是非周末的關係。然後到了城市光廊,倒是發現這邊挺熱鬧的,有不少街頭藝人,然後很多圍觀民眾,可惜這時候開始下起了大雨,大家就趕緊各自找掩蔽,等到雨小一點就趕快把握時間去坐火車回台南了。就這樣結束得很突然,因此本來應該是主題的高雄捷運完全就沒搭到XD 只好等以後橘線也通了再來高雄坐坐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