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08

屬於電影的夏天

這個夏天看了好多電影喔,一方面也是因為回台灣吧。在美國看電影老是稿不清楚詳細在講什麼,加上我看電影的理解力有問題,永遠稿不懂片子在演啥。台灣有字幕就會大幅改善這個問題。幾乎是每個禮拜上映的新片都看。印象最深刻最好看的當然就是Dark Knight。我實在是不得不大推這部片,就是為了Joker而進場都值得。內容探討的東西也很有去,劇情好、場面大、演技棒、片長又長絕對划算,我覺得是今年暑假一定要看的片子,說是經典應該也不為過吧。我還特地位了他去租開戰時刻來看,看完又再進電影院看第二次Dark Knight呢。然後地心冒險是我還蠻喜歡的特效片,可惜沒能看IMAX版本的,不然肯定也會很精彩。雖然劇情很弱,不過光是看特效我覺得就蠻過癮的。


反觀國片的話就讓我很失望。首先是看了謎屍,我相信全場觀眾都迷失了。說是爛片完全不為過,劇情虎爛就算了,明明不是恐怖片又因為整部片太沒內容故意裝成恐怖片。從頭到尾劇情都沒解釋清楚,我不是劇情debug控,畢竟看電影就是在享受,沒必要一直追根究底去說合不合理,但是我不喜歡他從頭到尾都沒交待好的感覺,畢竟這樣有點不負責任。反正結論是看鬼也看不到、看劇情也看不到。再來是大家都很期待的赤壁。從頭到尾拖戲無比,劇情的節奏實在太慢了,這就算了,選角也很差勁,金城武怎麼看都不適合演孔明、林志玲怎麼看都是硬要稿噱頭用的。其實我覺得每個角色都選的很爛,看的很難過。這就算了,拍這種如此有名的歷史還把東西亂改那麼多實在是讓人覺得惋惜。唯一可取的就是場面實在是還蠻不錯的啦,花票錢進去看那麼壯觀的戰爭場面跟風景,我其實還是可以接受的。


其他一些小片也都看了。全民超人的話呢,評語就是還不錯笑。畢竟上次Will Smith上次的I am legend讓我很失望,這次我就完全不抱太大期望,這樣的心理下去看剛剛好。當成娛樂片還算是不錯啦。功夫熊貓我其實覺得蠻爛的,可是大家好像都對它頗有好評,我覺得好像只是蠻適合給小孩看的。有錢真好似乎很早前就在美國看過,記得還不錯看。


今年真的有很多好片呢,打從夏天剛開始的Indiana Jones一直延續到前兩級都很好看的The Mummy。真是令人大飽眼福了。

3 則留言:

  1. 當你在罵國片的時候
    請先搞清楚所謂國片和港片或是華語片的差異
    不要讓已經苟延殘喘的國片再承擔著不屬於他們的罪名

    謝謝

    回覆刪除
  2. XD 好吧,講國語的片。

    回覆刪除
  3. 齁~~ 這樣定義也很奇怪唷
    "國語"本身就是一個相當具有政治霸權的概念
    難道說台語客家話阿美語的就不能被當作國片了嗎????

    不過算了...我還是不要太苛責你好了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