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08

Hsinchu Trip



趁著這次去新竹參加喜宴,也再度去北埔、內灣、寶山逛逛。首先當然是要去北埔擂茶一下。我們進到這間店的時候剛好裡面有一堆的說著廣東話的人,應該是旅行團,因為還有個應該是領隊的人。但是就不知道是香港的旅行團還是講廣東話的陸客。中間我們擂的辛苦的時候他們的領隊還來跟我們說加油,我們就在猜說會不會是以為我們也是他的團員XD


這次吃擂茶覺得實在是超好喝的,茶有夠香以外,茶點是我超愛的部份。三百塊錢可以兩個人喝擂茶吃茶點,其中還有客家麻薯,其實吃得還蠻飽的,應該是因為擂茶會很有飽足感。因為我覺得太好喝了,還去別攤買了些擂茶粉。


既然都去了北埔,當然也是彎進冷泉逛逛。中間的路好多都坍方了,不禁覺得台灣的山區實在岌岌可危。話說北埔冷泉這邊實在是讓人有點無言,攤販就設在禁止設攤牌子的旁邊不說,明明到處都是牌子寫請勿戲水,溪流瀑布下卻滿滿的是人。


接下來去內灣看看現在又變成什麼樣子了。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大一的時候去內灣,那裡還是什麼都沒有,攤販沒幾個,感覺很荒涼,只能在溪流上烤肉(其實很熱)。到了大三大四就突然整個內灣非常的熱鬧,超多觀光客,超多店跟攤販,也讓我越來越不喜歡了,最後甚至內灣被攻陷變成飆車族很多的地方晚上不能去。內灣戲院也從以前看起來實在不怎麼樣,現在弄的有模有樣的,感覺在裡面吃飯看戲也是蠻不錯的選擇。




這次去依然吃了高粱香腸,然後進去劉興欽的漫畫發明展覽館逛逛,這還是我第一次進去呢。裡面入場一個人要50元,不過可以抵消費。裡面整理的我覺得相當棒,實在是還蠻值得進去逛得。還遇到一個應該是店裡的人,看我在架相機準備自拍,就來幫我們照相,雖然技術實在不怎麼樣:P,不過至少終於多了幾張合照。我還是這次進去才知道原來劉興欽不但是漫
畫家,還是個發明家呢,他對新竹內灣的貢獻也實在是很大,算是個令人欽佩的人。



回來途中,經過竹東就順道繞進寶山水庫去走走吊橋。沒想到這次去發現寶山水庫也是大改變,進去的路從小泥巴路變成了舖上路面,靠吊橋的地方也整理出來,比較像是觀光區了,不像之前感覺就只是個荒涼的水庫。當然,開發後的結果一樣變成令人惋惜的寶地,現在甚至在地上都可以看到毒品的針頭。

2 則留言:

  1. 沒想到你逛到我們家後山來了 XDD
    那個吊橋我每個禮拜都會帶我家的狗兒去逛耶

    回覆刪除
  2. 是喔,希望他短期內還不要被飆車族攻陷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