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08

閱讀

我好像一直都是個很不愛閱讀的人,一方面試沒耐心,無法坐著大段時間,一方面也是很懶惰,往往看沒幾個字就想睡覺了。不過因為現在開始上班都要坐BART單程46分鐘,一天來回下來可不是個可忽略的時間長度,於是決定不要在浪費生命,在車上的時間就拿來唸書。才開始一個星期,就覺得相當有成就感,因為這周我就唸完兩本書了。當然啦,不是什麼很多字的書,不過總讓我這個不愛看書的人有了成就感跟衝勁,決定以後要這樣強迫自己閱讀下去,長時間下來的收穫必定非常多。


現在為止看的都是一些養生的書,很難想像以前我就完全是個不信邪之人,任何不健康的東西我都照吃,認為不會那麼雖死掉的就是我。不過隨著開始工作,開始覺得自己能賺點小錢了,年紀增長,開始覺得自己不再是死了就可以算了。加上到了加州,真的覺得生活也太美好了,每天開心的過日子,當然不願意早早死去,於是現在開始很怕死 :P


這些養生的書,我特地選了三種不同來源的作者,台灣人、日本人跟美國人,以免單方面接受些有偏見的觀念,多方攝取再予以融合應該是最好的選擇。有些觀念真的是在每本書中都有提到,讓我不得不覺得這是正確的觀念,像是牛奶是不好的東西、人類原本就是該吃素食的等等,真的都是改變了我的想法。Anyway,希望閱讀的習慣能持續下次,然後能越吃越活越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