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09

[Seattle] 西雅圖景點 - EMP (Experienced Music Project) 流行音樂館

在Seattle Center裡面,除了Space Needle外,我覺得最值得一提的就是這個EMP。不光從外表看他奇形怪狀,連進到裡面都可以感受到他的創意無窮。一上樓的中庭廣場就是一個巨型用各種樂器(主要是吉他)組合成的演奏組合(不知道怎麼形容),總共上千件樂器,其中有一些是有著電子控制連結並演出音樂,演出的作品就是在館內廣泛收藏的Jimi Hendrix的作品。其實館內是不能照相的,我也一直很守規矩,不過說實在的我在那邊呆上三四小時,偷偷觀察後,所有遊客都拿出照相大大方方的打閃光燈照相,館內人員好像也都看了沒啥反應,讓我覺得好像不照都很怪XD,只好也拿出來照了一張,雖然不是理由,不過大家就原諒我吧:P 既然說到Jimi Hendrix,館內有一間房間專門就展示所有他的東西,這傢伙我本來沒聽說過,不過看了介紹似乎他是個傳奇人物,還在28歲就死了,不傳奇也不行。這間EMP其實算是紀念Jimi而建造的,放電影的小劇院一直播放著各方人馬講述對Jimi的崇拜:P 館內還有一個吉他館,裡面算是收藏的吉他的歷史,從以前吉他不能發出很大聲音,到後來引用擴大器等等。也收藏了四隻有名的吉他。其他館內還有相當多的館藏,加上他們的presentation很好,有一間房間是一堆電腦,可以讓你點選各種不同音樂類別的故事來聽,還有像是Jimi的收藏館裡就有很多iPod讓你聽他的音樂,最後不能錯過的是有不少Grunge的東西,像是Pearl Jam跟Nirvana的東西,雖然我對Nirvana實在無法接受,但是Pearl Jam越聽是覺得越有味道。 最後說說這建築本身,建築師是Frank O. Gehry,形狀讓我當場實在分辨不出是什麼東西,感覺就是亂搞一陣,也應該是我這凡人無法參透。運用的是大量航太工業原料,到處都是不規則線條、弧線,讓人有相當前衛的視覺觀感,配上後面的Space Needle一起看的確很炫。 最後不得不講的是他有體驗區,各式各樣的樂器讓你真正動手體驗,也都有教學,還有每個人一間的隔音室,要怎麼惡搞隨便你:P 不過每人有使用時間限制,我去的時候根本都沒啥人,所以打鼓亂打、Vocal亂唱也不用怕丟臉,覺得還蠻棒的,實在很值得花時間在這消磨,進階者還可以去現場體驗當演唱會的控制,這方面我就沒有嚐試了。 門票一個人是$15,記得去拿coupon可以-3,到處都拿的到。相當推薦EMP+Duck Tour+Space Needle三個一天搞定,都在附近,Monorail還就從這邊開經過EMP進入Seattle Center,也可以做去Shopping區逛街,絕對充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