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09

[San Francisco] 舊金山景點 - Palace of Fine Arts 藝術宮

週末再去了一趟藝術宮,這個在金門大橋附近的漂亮公園,是我覺得來舊金山應該一定要來一趟的地方,還記得第一次來世去年也是大約這時候,整個藝術宮外面架著鐵架在維修,一直到現在,裡面都還在施工,不過外面的架子拆掉了,配上春天的氣息,看起來挺漂亮的。就只可惜建築物下面還是因為施工而不能進入,等到完全修復開放應該很棒。 這個藝術宮是為了1915年的巴拿馬加州博覽會而建造,也是這次活動後唯一被留下來的,設計仿古羅馬廢墟。這邊一開始經費不足就沒有照預期的完整建造,後來也歷經過不少次重建,幾乎都快變成真正的廢墟了, 不過到了今日,實在是大家很喜歡的假日閒晃之處,來這邊看看美麗的圓頂、寧靜的倒影,配上夏天暖暖的太陽的話就是完美了。不過說實在的,這個名字有點兒讓人誤解,聽起來似乎是個藝術博物館之類的,其實不是,而且旁邊還有個探索博物館,好像跟藝術一點兒關係都沒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