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0

Sulphur Works

Sulphur Works是最不費工夫就能看地熱景觀的地方,雖然範圍很小,大概就是幾個孔在冒氣這樣。這邊很明顯的可以聞到壞掉的蛋的臭味,就是地底冒出的氫化硫(H2S)的味道。台灣的人很容易能夠理解,就是溫泉蛋的味道。我們去的時候風頗大,又常改變風向,常常看一半或照相到一半就直接被吹的滿身臭味,算是非常有臨場感。 如果從Highway 89往北看,右邊是有名的噴氣口,可以看到這個洞口不斷噴雲吐霧的模樣,路的另一邊,則是有一個Mudpot。所謂的Mudpot就是像滾燙的泥漿一般,不斷不斷的沸騰,就是在這邊,照相要小心,隨時會被撲鼻而來的瓦斯琉璜味嗆到。 Sulphur Works這個地方是Mount Tehama的中心冒氣孔,Lassen Volcanic這邊的山脈最早就是從Mount Tehama來的,不斷的噴發岩漿跟火山灰把整個山越堆越高,不過這都是在60萬~20萬年前的事情了,後來不斷的侵蝕加上冰河作用,現在剩下的部份包括Brokeoff Mountain。後來才又發展出Lassen Peak、Chaos Crags等現今知名的山。不過別以為知名的Bumpass Hell也是Mount Tehama的一部分,它並不是Mount Tehama的火山口之一。 這邊還可以注意的是山脈岩石的顏色,因為化學作用,造成這邊的山脈被染成不同顏色(黃色、橙色、棕色都有)的粘土。這都是含硫磺的礦物質造成的。

2 則留言:

  1. 很久沒浮出水面了,不過這真是太扯了......我想要看夏威夷第一手報導啦!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明年一定去,到時候敬請期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