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

Great Sand Dunes National Park 簡介

Great Sand Dunes National Park本來是個National Monument,保護沙丘與其周遭,在2004年才買下了棚邊的Baca Ranch區域,由柯林頓簽下了法案成立三倍大的國家公園。雖然大多數來這邊的人都是衝著整個北美最高的沙丘而來,不過除了Dunefield地區外,整個周遭的生態環境都對沙丘有著重要影響,也帶給遊客不同的東西可看,可惜的是冬天就只能看沙丘與進行Sand Dune Hike了,關於Sand Dune Hike與沙丘的形成,就在其專門文章解釋。 這邊沙丘的雄偉,打從遠遠開進國家公園的路上就能看到,他與後方的Sangre De Cristo Mountains一起看,是很美的一幅畫。這整個國家公園,就是高山、泉水、強風跟無數無數的沙所組成的樂園,夏天時有無數的人來這邊玩沙,冬天在下過雪以後,則會換上一層外衣,有著不同的風貌。 我們在感恩節期間來,雪不夠多,算是最差的時間點,只有在較不易照到太陽的地方會有雪。這邊除了爬沙丘外,最重要的活動就是在Medano Creek玩水。通常在五六月,是Medano Creek水量最多的時候,非常適合來玩水,在沙丘這種感覺像是沙漠的環境玩水,是蠻酷的經驗。而到了八九月,溪水就差不多乾涸了。 這邊欣賞沙丘上被風吹出的紋路也是非常賞心悅目,如果對白沙有興趣,則可以考慮去White Sands National Monument。整個國家公園只有南段比較平易近人,北邊一過Pinyon Flats,整個都是unpaved的路,一到Point of No Return則必須要4 wheel drive的車輛,如果不打算開任何unpaved,可能只需規劃一天的行程。 只想在遊客中心照了相就跑的人,則可以在此蜻蜓點水一下就走,上圖就是遊客中心照的,也能看到不錯的沙丘景觀,只是無法近距離拍攝。一條夏天值得推薦的步道是Montville Nature Trail(0.5 mile)與Mosca Pass Trail(3.5 miles),這邊讓你離開像是沙漠的沙丘景觀,在森林中走路,裡頭可以看到mule deer、chipmunk或coyote等動物。 最後,這邊的重點就是沙丘,最高的沙丘約750英呎高。雖然Death Valley也能看到沙丘,不過這邊的規模實在是還是大很多。一定要下去沙丘走一走,這趟旅程才算完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