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12

Natural Bridge State Beach 看夕陽

Natural Bridges State Beach在Santa Cruz旁,因為在沙灘旁就有個大型石橋而得名,這邊同時也是看鳥、賞鯨、玩水、觀賞潮間帶、看蝴蝶的好地方。這個天然石橋是mudstone(泥岩)形成,經由太平洋浪潮經年累月的侵蝕而成, 石橋本體經由泥沙、粘土等成分,在百萬年前固化成為岩石,原本這邊有三個arches,不過在20世紀初最外面的石橋倒塌,而1980的一場暴風雨把較靠岸的另一個也給弄倒了,現在只剩下中間的這座。事實上現在這個arch也在危險邊緣,以前觀光客可以爬上去,現在已經禁止人上去了。 這邊還有一塊不小的海灘供人玩耍,很適合在夕陽十分來玩水,如果在太陽下山附近來,可以等到收費員下班後再開車進來,就不用錢,不然外面也有個限時20分鐘的停車場免費停。不過當然,很多人冬天來這邊是順便要看Monarch Butterfly的,就還是得付停車費。 這不是我第一次來這邊,上次來這邊看日出,這次來這邊看夕陽,各有不同的風味。Natural Bridge State Beach不像其他state beach只有一個海灘,裡面頗大,有些trail可走,也有個visitor center,算是有蠻多資訊的,是個非常知性的景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