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2

Far View Sites and Cedar Tree Tower - Mesa Verde

Chapin Mesa在Museum/Mesa Top Loop/Cliff Palace Loop這一帶以北的部份,還有兩個self-guided的景點,先說說Far View Sites Complex,這是包含Far View House與另外四個村莊的遺跡,包含了一個小水庫,這邊可以走一個0.75 mile的小步道,可以看在西元900~1300年人口最密集的區域,這旁邊約0.5 square mile的地區有將近50個村莊,成了一整個幾百人的部落。 雖然大多數人來Mesa Verde,都是專門要看Spruce Tree House、Cliff Palace或Square Tower House這些較壯觀的cliff dwellings,這個比較靠近北邊North Rim地區的這個遺跡,可以看看在Ancesral Puebloans搬去住cliff dwellings的兩百年前所居住的地方。這邊有很多告示版解說,因此還頗值得來增長一些知識。 考古學家認為這邊住了比較密集的人口,是因為Far View地區有比其他地方較多的降雨量。照片只有秀出Far View House的部份,整個區域四處走可以看Pipe Shrine House、Coyote Village、Far View Resevior、Megalithic House、Far View Tower等。 往南邊一點的Cedar Tree Tower,我們在黃昏十分離開園區的路上順道進來了。這邊也是在跟Far View Sites差不多時間,1100~1300年建造。目前還不清楚這個tower的用途,一派的人說就是個平常的kiva,舉辦典禮使用,另一派人說是一個communication syste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