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2

Rocky Mountain Dinosaur Resource Center

在Colorado Springs地區值得一看的是這個雖不大,卻頗有意思的Rocky Mountain Dinosaur Resource Center,簡而言之它是個恐龍博物館,裡頭有不少恐龍相關的知識與化石,超過30個恐龍的全身骨架重現,也包含了些史前的海洋動物,如果是恐龍迷不能錯過。本來我們對它期待不高,但因為就在Florissant Fossil Beds路上,一起規劃投資報酬率高,不過參觀完後覺得還蠻棒的,感到還算值得。 一進到展覽廳,馬上就會看到不少大型恐龍骨架,因為展覽場並不大,感到稍嫌擁擠,這邊是所謂的Dinosaur Hall。事實上,我在UIUC念書的時候,就曾經Road Trip來到Colorado並路過這邊,不過當時時間晚,並嫌要門票,我們當時就沒進來參觀,這次舊地重遊,很有意思。 館方提供一天不少次的免費導覽,由在這邊的學者帶領,不過我們選擇自行參觀,較為自由,館方的人非常友善,不時的會關心我們有沒有任何問題。整個館中最吸引我們的是上圖這些化石標本,這邊的影片也告訴你這些是怎麼被考古學家挖掘出來的,很具知識性,也是個極為適合帶小孩來的地方。 上圖是一個1990年代被發現的超大三角龍(Triceratops)頭骨,在Harding County, SD發掘,這隻三角恐龍還原後長達7英呎。看到這個讓我想到在參觀加州的Berkeley大學時,在Valley Life Sciences Building中也看到一個三角龍的頭骨。 相對其他恐龍展覽的博物館來說,這個是較新的,在2004年才成立,而較特殊的是它並非由任何博物館或大學成立,是個獨立的公司(Triebold Paleontology, Inc.),而裡頭的展覽是此公司在美國西部所挖掘的化石,最棒的地方就是也可以同時參觀他們的考古學家在此的工作環境,運氣好可以看到他們正在對剛挖到的化石加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