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12

Manitou Springs - Pikes Peak山腳的小鎮

Manitou Springs這個小鎮就在Garden of the Gods跟Colorado的名山Pikes Peak旁,非常適合來個下午閒晃。Manitou這個字在印地安人語中是spirit的意思,這麼命名似乎給這個山腳下的城鎮帶來了些靈性。而帶給這邊最多觀光客的,就是這邊的Springs,整個歷史古鎮上有11個天然泉水,流出來的泉水是有氣的carbonated mineral spring,這邊的印地安人(Ute跟Cheyenne等)視這邊的泉水為盛水,是有療效的,自古以來他們一直用這泉水來治病。 現在的Manitou Springs則充滿了藝術風味,也有不少的小店可以逛,從1870年代這邊就開始以觀光為事業,不時可以看倒向是歐洲城堡的建築(當然一定也要逛一下著名的Miramont Castle),滿地都是百年老店。它旁邊的大城Colorado Springs常被簡稱為the Springs,不過這邊的當地人也會把Colorado Springs+Manitou Springs合稱the Springs。 來這邊沒有裝點這邊的碳酸泉水來喝,大概就白來了,不過也不要對它太期待,如果你跟我們一樣覺得氣泡水很難喝,搞不好第一口喝了就會想吐。如果喜歡氣泡礦泉水的大概會喜歡吧,畢竟他那麼有觀光魅力,又傳說可以治病,應該多喝點,我們就是無法習慣那種口感跟味道就是了。這邊喝氣泡礦泉水是免費裝來喝的。 有興趣也可以把這邊的11個不同泉水都喝一遍,看看有啥不同,在Colorado Springs這邊的觀光點可以找找看,能拿到Manitou Springs的地圖,也可以先去這邊的遊客中心拿,就可按圖尋找各個泉水,每個泉水流出口都有說這個泉含有哪些礦物質。這邊的泉水對於結核病有神奇療效,因此古時候就有不少病患以來這邊住來當做一個轉機,不只是泉水,這邊的乾燥乾淨的空氣也很有幫助。 喜歡歷史的人也不會失望,不少歷史建築/物品可看,像是上圖是早期的可樂販賣機。 上圖這間Patsy's Chocolates and Gift Shop,賣了懷舊的糖果、巧克力,從1903年到現在已經是個超過百年的老店。我們也在這邊買了些太妃糖(Taffy)來吃。 最後,如果你要去Garden of the Gods、要搭Pikes Peak Cog Railway、要逛Cave of the Winds、Miramont Castle、Cliff Dwellings Museum或者也不遠的Dinosaur Resource CenterFlorissant Fossil BedsAir Force Academy,都可以順路來這個小鎮,品嚐一下這邊的碳酸泉,沉浸在歷史氛圍中或者單純的逛逛街,應該會有意外的悠閒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