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07

[Trip] 20070812 Niagara Falls + Toronto

暑假一開始因為爸媽要來美國,本來以為會一起去加拿大玩,就辦了加拿大的簽證,那時候想說應該也不會去太多次吧,就辦了一次簽證,後來證明我的確應該辦多次簽證的。就在暑假快結束的時候發現其實加簽11月就會過期了,那我就會浪費相當貴的簽證費,於是就毅然決然在老闆去conference的時候衝一發加拿大。因為決定的很晚,出發前兩天吧,就完全訂不到機票,於是就決定開車去。這趟旅程實在是相當瘋狂,我從半夜11點出發開始開車,開到早上10點左右到了尼加拉瀑布美國側然後就開始玩了。不得不說在觀光這點上,美國跟加拿大實在是差太多了,或許是加拿大本身就是很重視觀光業,他們的旅遊景點都規劃的相當好。像是尼加拉瀑布,美國這一邊就是一個state park而已,一切都很粗糙。加拿大側完全不同了,不但瀑布旁的街道規劃的相當有風味,玩的內容也很多樣化,可以坐船到瀑布下、可以走到瀑布後面觀賞瀑布的後側、可以在瀑布前的激流漫步、可以坐直升機、可以做纜車、有夜間打光、有煙火施放、有音樂會等等。我一天內也可說把整個尼加拉瀑布區都玩遍了,白天跟夜晚是完全不同的景象。我真的很愛很愛尼加拉瀑布,印象最深刻的是坐Maid of the Mist到瀑布下方時,介紹人員用激昂的聲音說出:This is~~~~~~Niagara Falls!!時真的不禁發出讚嘆的叫聲,隨著強力的水滴濺濕全身,心情也整個大好。晚上的尼加拉瀑布簡直浪漫到極點,看完煙火去逛逛瀑布旁的大街,一整個相當熱鬧。還沒去過的人我真的完全大力推薦尼加拉瀑布真的是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不過我還是一定要說,老美真的很差,因為我是一個人去玩的,這種單身觀光客很慘,老美根本就完全不懂照相,所有我請人家照的像都完全超醜,我只好被迫練習少女專門的自拍,最後還能看的照片跟本全部都是自拍的。

當天晚上回飯店簡直是累垮了,半夜沒睡就就算了還開車10hrs,因此一回飯店坐在床上閉上眼睛就瞬間睡著,下次睜開眼睛就是早上10點了,果然40小時沒睡覺加上一整天靠雙腳走了超級久是夠累的。悲劇是早上起床就發現手機不見了。因此我後半段的旅程就很戰戰兢兢,很怕出了什麼事情或是車子拋錨,沒有手機求救,還真的不知道怎麼處理。

離開瀑布區後,在去Niagara-on-the-lake的路上去了酒莊,試喝了也買了相當貴的冰酒,實在是好甜呀。第一次去酒莊,沒想到試喝都好貴啊,冰酒試喝一小口都要$5以上,連普通白酒紅酒都要$1。

Niagara-on-the-lake是個相當有特色的小鎮,不過好像比想像中的還沒什麼好逛的,就是體驗一下他們的小鎮風情罷了。
離開Niagara地區就往Toronto開去,傳說中Toronto是超多美食的天堂,不過我出發的太趕,加上也沒人可以打聽,我其實沒在Toronto吃到美食,只有在Chinatown隨便吃了一家鍋貼,不過還真的蠻好吃的。在Toronto玩的點就是藍鳥隊的巨蛋Roger Centre跟CN Tower。巨蛋真的很讚,人工草皮感覺比想像中真實,最令人驚奇的是他們會隨著不同的比賽改變場地,從Football球場變成Baseball要花40小時,Baseball變成Football要26小時,而地平面那層的椅子都是可以移動式的,我實在是看不出他們到底把椅子移去哪裡。圖中那條黑黑的就是分界線,線右邊的都是移動地面,在改變場地的時候會整個撤掉。巨蛋跟一般的棒球場不同點我覺得在於它整個很像個電影院,座椅都比較高級因為不怕下雨。Roger Centre的這個tour還蠻值得的,相當詳細的介紹了整個巨蛋的各個部份。


之後我就走路逛遍Toronto Downtown,去了Eaton Center跟City Hall,downtown的摩天大樓也不少,雖然比不上NY.Chicago這種魄力。之後走到湖邊,景色相當美,在那邊耗一個下午也是很幸福的事情。過了在湖邊的黃昏後就排隊上CN Tower,這個世界最高的建築物有夠多人的,上塔下塔都花好多時間,不過說實在的我這個見識過Chicago跟NY甚至台北各高樓的人,不覺得CN Tower有啥了不起的,要說我最愛的大樓,應該還是Hancock吧。
這趟旅程3天開了1400miles,回程因為是白天開車,花了11hrs多,比去程半夜的10hrs多了不少,兩次過海關都花了好久的時間。值得一提的是回程時美國海關相當質疑我,大概問了四次"你一個人嗎?" 最後還不信任我的要我開後車廂。看來一個人開車去加拿大只玩三天就回去實在是有點詭異。

2 則留言:

  1. Sounds like a fun trip. I was in Toronto for a few months and I still haven't visited all the places you mentioned here. I'm glad you got a blog since you like to travel so much; it will be a waste if you don't! Keep posting. -Jessic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