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08

[Life] Commencement Ceremony



以前我一直很喜歡一句話:聽說畢業的天空是不會下雨的(or沒有烏雲的),覺得很有意境並奉為鼓勵自己努力畢業的目標。嗯,請不要再相信沒有事實根據的說法了。



今天是畢業典禮+母親節,下了幾乎整天的雨,而且風超級大,路上的紅綠燈感覺都快被吹垮了。在這樣風雨飄搖的日子畢業,也算是逆著風前行吧!不過我一整個很不興奮,不知道為什麼。其實我打從一開始就不打算參加畢業典禮了,總覺得這是件無聊的事情,不管有沒有參加都是會畢業,更何況還要從頭到尾人擠人,加上大學參加過了,現在總是沒有新鮮感嘛,當然一方面也是父母沒有來,自己去也沒啥意思。



不過經過st跟朋友們大力勸說下,我還是租了碩士服(對,我本來不打算租來照相:P),然後今天很不熱血的去參加了個Engineering的畢業儀式,其實活動是一整天的,包含reception還有全校的畢業典禮。而且我不專業到連登記都沒去登記,畢業生其實是要去上網登記,才可以上台拿畢業證書夾跟讓人朗誦名字,也只有畢業生能夠做樓下的位置,其他觀禮的家長們是坐樓上,所以我跟st就從頭到尾坐在樓上跟著一堆家長坐一起,聽起來還好,可是其實超丟臉,因為坐上面的沒人穿畢業服啊,我們為了照相就兩個人穿著畢業服在那,還從頭到尾沒再管下面在幹麻,就一直照相講話:P。而且我們還幾乎坐在最後面,超級不投入的,還是坐了一陣子才發現怎麼大家手上都有拿手冊,我們沒有,才跑去問人在哪裡可以拿畢業典禮的手冊:P



找了一陣子才在手冊上找到我的名字,沒想到Computer Science一年畢業的Master也沒很多個嘛:P。看著手冊看著人群,才有一點點感覺到自己也真的畢業了,而且這次真的是離開學校了,也應該是不會再回來了,其實應該要有感觸一點啊!畢竟一輩子最後一天當學生了呢。



想當年大學畢業典禮的時候我就想說,學士的衣服那麼醜,看人家碩士好像都很漂亮,還有個披肩,感覺亂炫一把的。現在自己要批披肩了呢,我們到真的是搞了老半天才知道要怎麼穿這個衣服,實在是有點不直覺,而且我怎樣都覺得別人穿比較好看XD

最後我們還照完相就直接半途落跑了:P,因為先走就可以去個餐廳吃飯不用跟人家擠到沒餐廳吃。聽說今天晚上因為是母親節+畢業典禮,所有好一點的餐廳都被定位滿了,不過一般都還是有reserve一些給walk in的人。於是就吃了超好吃的The Ribeye。

2 則留言:

  1. 恭喜恭喜畢業了!藍橘配的碩士服感覺很...XD UIUC的品味真特別

    回覆刪除
  2. 恭喜畢業 天空不一樣了
    北加應該是會讓你相當開心 整個環境好
    恭喜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