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8

[Life] Champaign的治安

如果以為Champaign這個小鎮看起來就是個大學城,治安應該好極了,那你就錯了。其實我覺得UIUC是個相當不錯的Party School,每個weekend都充斥著排隊喝酒的人潮跟轟轟震耳的Party。記得去年還有持槍搶案,最近也一點都不平靜。昨天晚上開過Springfield跟4th交叉口的時候發現至少2~30台警車,把整條Springfield圍起來,遠遠就可以看到警車在閃燈。強者我同學秉持著好學不倦的精神硬是去了現場實地勘查,在那邊十分鐘都沒看出什麼動靜,問了同樣圍觀的民眾,有人說是學生暴動,有人說是有挾持人質。話說剛期末考週結束,學期也正式結束,加上是Spring,有不少人就畢業了(包含在下:P),我想暴動也是正常的吧。

說到這個,前天晚上我經歷了最莫名奇妙的事情,應該是喝醉酒的大學生搞的吧。我停的車位是有遮蔽的,所以有柱子,兩台車旁邊就有兩個柱子,前天晚上我去開我的車的時候,就發現我的車被人硬生生的從直的移成斜的,也就是說我斜在牆壁根柱子中間,這代表著我在一個死棋的地步,不管我前後怎麼移車都是不可能把車救出來的。現在很後悔當時沒照相,這實在是很荒唐的一個景象,害我現在也很難用言語解釋。而我的車完全沒傷痕,也沒人開過的樣子,很明顯的是個瘋狂的惡作劇。所以我們就在那邊不知道如何是好,那時候就有兩個感覺像是在美國出生的印度人,走過來就問怎麼了,解釋了一陣後他們就說要幫忙。方法就是用推的把車屁股硬生生推回整台車是直停的。我是有點被他們的熱情嚇到,也懷疑這樣行不行的通,不過實在沒別的辦法,就一起試試看了,發現實在是車子太重推不動,於是他們就說他們要去落人XD。

群眾的力量是很恐怖的。他們很神奇的在五分鐘後就落了快10個人出來,我實在覺得他們號召力很強。一開始大家都在那觀察著奇觀,不過似乎硬推事最好的辦法了,於是就有的人拉有的人推的硬是把車屁股神奇的推回原位。這是繼去年我在雪地中陷入窘境被Wisconsin大俠大力幫助從雪地重生後,再度受到路人的大力幫忙,真的覺得美國有時候真的是個好地方,人們都會很熱情的幫助別人,在台灣應該就只能call道路救援了吧。

喔,對,這個結論有點矛盾,因為我其實要說的是治安很差,什麼恐怖的人都有。好吧,就證明了美國真的是大熔爐,什麼樣的人都有都很多。:P

1 則留言:

  1. 你真的遇到好熱心的人喔!太感動了吧...Q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