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10

de Young Museum & Birth of Impressionism

上週末去San Francisco其實頗失敗的,本來要去AT&T Park參觀因為沒有Tour而失敗,接著想去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看Extreme Mammals也因為太晚到早就沒有票而失敗,卻意外因此變成了A Trip to France的一天。上篇說了我們去吃了法國的Brunch後,也因沒有Extreme Mammals看而改參觀de Young Museum,現在正在展出Birth of Impressionism,讓我們整天像是到了法國一般。 de Young Museum的全名其實叫做M.H. de Young Memorial Museum,位於Golden Gate Park內,跟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在對面做鄰居,來這邊如果搭大眾交通工具,可以在門票錢上得到折扣,如果跟我們一樣還是覺得開車比較方便,那建議從Fulton Street跟10th Ave的交叉口進入Golden Gate Park地底下的停車場。在建築物旁邊的停車場入口通常因為車子太多會放牌子說full而禁止進入,其實停車場內還有空位。Golden Gate Park內部的路也都可以路邊停車,但是週末來找路邊停車會讓你自己很痛苦。 de Young Museum平常的collection以美洲藝術為主,包含了繪畫、雕像、裝飾藝術品等等,其中也包含了非洲以及大洋洲的藝術品。當然少不了加州掏今熱時代的藝術品。Maya文化的收藏品也能夠在這邊看到一些。 如果能夠在買票時順便購買Guided Tour邊走邊聽會有更多收穫(所有的Museum都通用),像是下圖的Boatmen,沒有聽tour的話,我一定不會知道其中含帶的時空背景。當時開船都是靠燒柴的,因此有這種在海上賣柴的人。 這不是我們第一次來de Young Museum,不過這次每次都會覺得裡頭常態性的展覽有些許新意,包含下圖這個用子彈以及槍的各種部位拼成的教堂(Religious Trifecta by Al Farrow),上次似乎沒看到,當然也有可能純粹是我們沒注意到。充分反映出了暴力、衝突跟宗教的聖潔之間的衝突感。 最後說到這次的大重點Birth of Impressionism。這個展覽在de Young Museum從5/22到9/06。從名字就不難猜測可以看到許多印象派的巨作。這邊展出了100個有名印象派大師畫出的作品,其中真的是很多連我這個沒藝術細胞的人都看過的有名作品。很多的有名畫作當時都被Salon所拒絕,理由包括裸體的呈現(當時只能出現在宗教作品中),還有太過日常畫的主題。參觀的人超級多,週末來要有排隊一段時間的心理準備,其實每次的特展都一樣,之前展出木乃伊也是。進去無法照相,就貼張大家準備排隊進場的狀況吧(到樓下還得繼續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