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10

Solvang 丹麥村

Solvang是個大名鼎鼎的城市,有著丹麥村的暱稱,光是這個特別點,就讓大概所有來Santa Barbara甚至南加的人,都會有興趣去瞧瞧。它的確是很有特色的一個小城市,雖然人口才不到一萬人(2000年普查才只有5332人),但是卻帶來極大量的觀光客。大多數的美國城市,真的都很『美國』,四處都是連鎖店,平凡無奇的建築風格,在這邊則完全就像是到了國外一般。
因為實在很小,把車停了,就在鎮上走,很容易就可以體會到這樣的異國風情。常常可以看到大風車,更包含了各式各樣丹麥的麵包店、餐廳、小商店。其中左圖的Olsen's Danish Village Bakery已經在這邊經營到第四代了,裡面絡繹不覺得人潮,賣各式各樣的麵包,我們應景買了Danish Butter Cookie,順便喝杯咖啡,為之後一路開回灣區提神,不過可惜他們的Cookie實在是還好而已,沒什麼特別。 整體街景非常雅緻,適合愛逛街的人,除了小店可逛。在1906年時,丹麥移民考慮建立一塊丹麥僑居地,選上了Solvang這個地方,一開始花了每Acre $40快錢買下這邊9000 acres的地。1911年開始第一批人入住Solvang,然後1912年他們開始到美國各處的遊說丹麥移民搬來Solvang。因為1850年以來,丹麥的經濟狀況不好,大量的丹麥人移民美國,住在Iowa、Nebraska這些美國中西部地區,很多人都成功的被說服來Solvang買房定居,從此壯大Solvang。 二次世界大戰後,人們開始有了建造『丹麥村』的想法,新的建築物開始採用丹麥農村的設計,最後成為觀光勝地。在2011年他們即將舉辦100週年的盛大慶祝活動。 而這邊最紅的人就非Hans Christian Andersen安徒生莫屬了。在市中心的公園就可看到安徒生雕像不說,這邊還有個Hans Christian Andersen Museum,就在The Book Loft裡面。 這個在The Book Loft裡的博物館,其實非常小,大概也就三四坪大小,放著不少安徒生的手記跟紀念物,跟整個書店融為一體。整個書店也很有古味,免費,沒道理不來參觀。 安徒生童話被翻譯成150種不同語言廣為流傳,應該沒有人沒看過它寫的故事,可以說是丹麥人的驕傲。這邊除了安徒生的雕像以外,也可以找到小美人魚的雕像,這是一個在哥本哈根的小美人魚雕像的複製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