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08

[Recreation] Blueman Group Chicago

今天搭了Andy&Mary Ann的順風車,買了Blueman的團體票,終於一圓看到Blueman的願望。果然沒讓我失望。一開始就熱熱鬧鬧的打擊樂進入主題,整個表演相當歡樂,完全就是在搞笑而且相當成功。裡面用了很多管子來作打擊樂,又有配合很多電腦特效,在加上觀眾即興演出,整個就很high。我覺得他們的表情超機車的,瞪大眼睛面無表情,看了就好笑。最後還有個狂抽衛生紙XD,搞得大家都相當的累,但是一整個氣氛弄得很high。終於在離開Chicago前看了Blueman,不會帶著遺憾離開囉,下個目標是一定要看到Wicked!

24.5.08

[Life] Wedding of Andy & Mary Ann

今天參加了Andy跟Mary Ann的婚禮,真是大感動。實在是相當成功精彩的婚禮呢。各方面都感覺到相當精心設計,然後相當賺人熱淚。最重要的是,食物好吃啊!
話說為了這場婚禮我就特地留到5/25才開始展開我的trips,今天一大早開始試西裝,就發現我實在是太胖了,跟西裝同色的褲子沒一件能穿,只好穿了個直條紋的,想說反正大家都是看Andy,也沒人會管我穿的有沒有搭嘎:P 沒想到發現這件直條的也緊到一個最後關卡。真的要開始減肥了!然後上身襯衫西裝也一整個緊到不行。結論是,沒事要多穿西裝,才會讓自己警惕知道不要在胖下去了。

到了教堂就發現這間教堂真的很漂亮啊,現場的佈置氣氛也是弄的相當得宜。Program也是精心設計的,還男女有別,當然完全感覺得出新郎的喜好。然後接下來就是一套簡單隆重的婚禮啦,實在是有點感動,一直很想哭呢。

結束照了相後就直奔Jim Gould啦,這個reception也是一百分啦,食物相當好吃,裝飾超professional,這Linda實在太強了,竟然全部都是有她親手打造,不禁懷疑他平常到底都在幹麼啊。然後st竟然抽到捧花了,我看應該是被設計的才對,囧。

22.5.08

[Recreation] Change the World with Jack Johnson

Passport前幾天定了Jack Johnson在Indiana Verizon Wireless Music Center的演唱會的票。然後就收到關於這個tour的一些訊息,包括AllAtOnce這個community。發現Jack Johnson真的是個相當注重環保又愛護地球的傢伙外,又有不少相當有影響力的動作。恩,看來買票去聽他的演唱會完全就是不會後悔的,慢慢期待了起來。話說Jack Johnson的歌真的是相當好聽,推薦大家去聽。

21.5.08

[Recreation] Yankees

最近實在是對洋基隊失望透頂了,雖然早就知道今年應該是進不了季後賽,可是打成這樣荒腔走板也是讓人有點心酸。昨天那場比賽還看到都忍不住竟然笑了出來。搞不好六月初去紐約看的時候每場都輸XD 都輸沒甚麼,關鍵是每場比賽球票都貴的要死,還要看輸球時在有點殘酷。

因此這幾天開始看看bay area的隊伍有沒有還可以看得來改支持一下,畢竟這樣以後可以看主場的隊。不過舊金山巨人一整個爛到不行,以後大概只能看看運動家隊了吧。

19.5.08

[Life] 醫藥費

美國的醫療費用真的太扯了,今天收到急診室的帳單,竟然要八百多快錢。就不過去吃了三顆藥而已耶,還是超市買的到的藥喔。然後學校的insurance office不知道在幹麼,說沒收到我的某個form,因此deny我的醫療費要我自己付這八百多。明天還得去argue一下,真不敢想像沒保險的人怎麼過活啊,真是恐怖的地方。

14.5.08

[Life] 畢業照




既然租了衣服,就要來照照相發揮一下衣服的功能,於是昨天去照了些照片。一整個下午風超級大的,加上攝影師不專業XD,實在沒啥好照片,不過跟朋友們照照相也是還蠻難得的。 






其實留學生都還蠻無聊的,所以有些朋友每個禮拜一起鬼混是相當不錯的,工作以後可能就沒這種機會了吧。









然後再去辦公室門口照照自己的名字,不知道哪時候這名字就會被拿掉被別的名字取代。
一天下來的結論就是,專業攝影師真的是不簡單。

11.5.08

[Life] Commencement Ceremony



以前我一直很喜歡一句話:聽說畢業的天空是不會下雨的(or沒有烏雲的),覺得很有意境並奉為鼓勵自己努力畢業的目標。嗯,請不要再相信沒有事實根據的說法了。



今天是畢業典禮+母親節,下了幾乎整天的雨,而且風超級大,路上的紅綠燈感覺都快被吹垮了。在這樣風雨飄搖的日子畢業,也算是逆著風前行吧!不過我一整個很不興奮,不知道為什麼。其實我打從一開始就不打算參加畢業典禮了,總覺得這是件無聊的事情,不管有沒有參加都是會畢業,更何況還要從頭到尾人擠人,加上大學參加過了,現在總是沒有新鮮感嘛,當然一方面也是父母沒有來,自己去也沒啥意思。



不過經過st跟朋友們大力勸說下,我還是租了碩士服(對,我本來不打算租來照相:P),然後今天很不熱血的去參加了個Engineering的畢業儀式,其實活動是一整天的,包含reception還有全校的畢業典禮。而且我不專業到連登記都沒去登記,畢業生其實是要去上網登記,才可以上台拿畢業證書夾跟讓人朗誦名字,也只有畢業生能夠做樓下的位置,其他觀禮的家長們是坐樓上,所以我跟st就從頭到尾坐在樓上跟著一堆家長坐一起,聽起來還好,可是其實超丟臉,因為坐上面的沒人穿畢業服啊,我們為了照相就兩個人穿著畢業服在那,還從頭到尾沒再管下面在幹麻,就一直照相講話:P。而且我們還幾乎坐在最後面,超級不投入的,還是坐了一陣子才發現怎麼大家手上都有拿手冊,我們沒有,才跑去問人在哪裡可以拿畢業典禮的手冊:P



找了一陣子才在手冊上找到我的名字,沒想到Computer Science一年畢業的Master也沒很多個嘛:P。看著手冊看著人群,才有一點點感覺到自己也真的畢業了,而且這次真的是離開學校了,也應該是不會再回來了,其實應該要有感觸一點啊!畢竟一輩子最後一天當學生了呢。



想當年大學畢業典禮的時候我就想說,學士的衣服那麼醜,看人家碩士好像都很漂亮,還有個披肩,感覺亂炫一把的。現在自己要批披肩了呢,我們到真的是搞了老半天才知道要怎麼穿這個衣服,實在是有點不直覺,而且我怎樣都覺得別人穿比較好看XD

最後我們還照完相就直接半途落跑了:P,因為先走就可以去個餐廳吃飯不用跟人家擠到沒餐廳吃。聽說今天晚上因為是母親節+畢業典禮,所有好一點的餐廳都被定位滿了,不過一般都還是有reserve一些給walk in的人。於是就吃了超好吃的The Ribeye。

10.5.08

[Career] Offer Signed

星期五正式把Offer Sign了FAX出去,正式把我自己賣出去了。八月中以後開始要在San Francisco Downtown工作。我的公司叫做Truveo。
Ok,我知道沒人知道Truveo是什麼。他是個2004年才成立的公司,在2006年賣給了AOL LLC。雖然AOL也不是像Microsoft、Google那麼有名的大公司,不過也實在是蠻大的,說我是AOL的員工應該比較多人知道吧。
做的內容是Video Search這個最近蠻火紅的東西,競爭者是Google Video、Yahoo! Video、Blinkx。他跟YouTube當然不一樣,YouTube你要自己上傳影片,Truveo是有Crawler去網路上自動找出Video。Truveo在17個不同國家都有Portal Site,包含台灣。每個月有超過50 million的Visitor。
因為在SF Downtown,物價高的不得了,所以pay給的不錯我也還算滿意,福利看起來也很不錯,希望是個正確的決定。八月以後歡迎來San Francisco找我:P。
好不容易找到工作確定了,關於interview的經驗好像也懶得說了,大致上就是:Google真的很讚、Microsoft很慷慨(要進去我覺得運氣蠻重要的)、Qualcomm很機車、Cisco很推薦可是要fall申請、Facebook不要去。細節再問我吧:P

[Life] Champaign的治安

如果以為Champaign這個小鎮看起來就是個大學城,治安應該好極了,那你就錯了。其實我覺得UIUC是個相當不錯的Party School,每個weekend都充斥著排隊喝酒的人潮跟轟轟震耳的Party。記得去年還有持槍搶案,最近也一點都不平靜。昨天晚上開過Springfield跟4th交叉口的時候發現至少2~30台警車,把整條Springfield圍起來,遠遠就可以看到警車在閃燈。強者我同學秉持著好學不倦的精神硬是去了現場實地勘查,在那邊十分鐘都沒看出什麼動靜,問了同樣圍觀的民眾,有人說是學生暴動,有人說是有挾持人質。話說剛期末考週結束,學期也正式結束,加上是Spring,有不少人就畢業了(包含在下:P),我想暴動也是正常的吧。

說到這個,前天晚上我經歷了最莫名奇妙的事情,應該是喝醉酒的大學生搞的吧。我停的車位是有遮蔽的,所以有柱子,兩台車旁邊就有兩個柱子,前天晚上我去開我的車的時候,就發現我的車被人硬生生的從直的移成斜的,也就是說我斜在牆壁根柱子中間,這代表著我在一個死棋的地步,不管我前後怎麼移車都是不可能把車救出來的。現在很後悔當時沒照相,這實在是很荒唐的一個景象,害我現在也很難用言語解釋。而我的車完全沒傷痕,也沒人開過的樣子,很明顯的是個瘋狂的惡作劇。所以我們就在那邊不知道如何是好,那時候就有兩個感覺像是在美國出生的印度人,走過來就問怎麼了,解釋了一陣後他們就說要幫忙。方法就是用推的把車屁股硬生生推回整台車是直停的。我是有點被他們的熱情嚇到,也懷疑這樣行不行的通,不過實在沒別的辦法,就一起試試看了,發現實在是車子太重推不動,於是他們就說他們要去落人XD。

群眾的力量是很恐怖的。他們很神奇的在五分鐘後就落了快10個人出來,我實在覺得他們號召力很強。一開始大家都在那觀察著奇觀,不過似乎硬推事最好的辦法了,於是就有的人拉有的人推的硬是把車屁股神奇的推回原位。這是繼去年我在雪地中陷入窘境被Wisconsin大俠大力幫助從雪地重生後,再度受到路人的大力幫忙,真的覺得美國有時候真的是個好地方,人們都會很熱情的幫助別人,在台灣應該就只能call道路救援了吧。

喔,對,這個結論有點矛盾,因為我其實要說的是治安很差,什麼恐怖的人都有。好吧,就證明了美國真的是大熔爐,什麼樣的人都有都很多。:P

2.5.08

[Life] My Chevy Malibu Classic

來想說要把我的2004 Chevy Malibu Classic賣掉,然後去加州買台新車的,不過經過幾天的考慮後,還是決定節儉一點,一開始工作就開個Lexus之類的是太招搖了點:P 所以決定把我的車Ship到加州繼續開。畢竟雖然它給我很多張罰單,我還是對它蠻有感情的。

既然決定要繼續開它,就應該整理一下。繼上次換新電瓶後,決定把四個輪胎都換掉。經過朋友介紹個相當好的輪胎網站(Tire Rack),就在上面挑了好一陣子,比較了一些輪胎後,決定大手筆換好胎。選了個第一名的Potenza RE960AS Pole Position

畢竟我的舊胎胎紋都很淺了,與其爆胎去花幾百塊錢修理,不如現在先換新胎,開起來心情也會比較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