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09

[LA地區日本料理] 大黑家拉麵 Daikokuya- LA downtown

大黑家 Daikokuyayelp
Addr: 327 E. 1st St., Los Angeles, CA 90012
Phone: (213)626-1680
Hours: Mon.-Thu.: 11am-12am
Fri.-Sat.: 11am-1am
Sun.: 9am-8pm
Credit Card: Yes.
Rating: 4.5 stars 這間好吃日本拉麵店就座落在洛杉磯的日本區Japan Town,其實很顯眼,因為一整排日本料理店,就只有他這間外面站了一堆人在排隊。這間也是weep的朋友介紹他來的,而他上次沒來到所以我們一定要來吃一下。

跟啤酒屋一樣,也是進門後自己在板子上簽到,因為有前一晚的經驗,所以就裝的很老練把名字給填了下去。看了一下前面還有十個名字在等,我們就去對面的Little Tokyo Plaza晃了一下。回來後,再等了一分鐘就叫到我們了。再次聲明,兩個人真的很好等位,因為前面還有四個四個人的卻先叫到我們,因為吧檯有兩個空位可以塞我們。坐到位置後,發現店面實在小,大概只有十張桌子然後一個吧檯區可以坐人,難怪有看到告示要再新開一間店在另一個地方。
菜單就是跟正常日本餐廳的一樣,但就聽說拉麵是超好吃的,就一定要吃吃它的拉麵,所以我點了它的正統拉麵,而weep點了麵湯菜分開放的拉麵。其實也只有這兩種拉麵可以選而已。麵上來後,看著大碗裡濃濃的湯汁有這金黃色麵條、一整顆滷蛋、三四片豬肉及超多超多的蔥花,心都盪漾起一股身在日本吃拉麵的感覺了。吃下去第一口後,發現他湯頭的美味、滷蛋的鮮嫩(有著快滲出水接近煮熟邊緣的蛋黃)、豬肉的豐腴、香Q的麵條跟新鮮的蔥花,就一大口一大口的吃著,深怕會被搶走一樣,就這樣總共不到十幾分鐘就把全部吃完了。 吃完後就只有過癮兩個字能形容!難怪日本人說吃拉麵要"咻~咻!"的把麵一口氣吸進去然後發出大聲聲響來代表好吃。因為就連停留在嘴巴把麵咬斷的時間都不想省,想馬上把整碗都塞進肚子裡才甘心啊。Weep的味道其實跟我差不多,因為我們不會吃那種分開的,最終還是把麵跟料全部放進湯裡吃。有差別的在於他的湯頭比較冷跟鹹,我們懷疑有別的特別吃法,但也好吃到我們不管怎樣吃才正確了。

非常推薦給大家來吃,吃完後還可以逛逛little tokyo跟在附近走走,都很不錯。:)

1 則留言:

  1. 我要吃我要吃~~~~~~~~~~
    分開吃的那個是不是要把麵泡在裡面阿~~~跟吃橋麥麵一樣???
    我去加州後~~~你們要帶我去吃所有的餐廳喔~~~~~~~~~~~~~~~~~~~~~~~~~呵呵
    我要吃我要吃~~~~
    我是妹妹啦~~~垂涎三尺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