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10

五月天DNA創造演唱會 @ San Jose


上週末去了期待以久的五月天演唱會,之前去過縱貫線費玉清兩場都是由星映像國際傳媒舉辦在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的演唱會,覺得相當不錯,因此早早買了票,連6/13的齊秦齊豫演唱會都買好了:P 之所以說覺得不錯,是因為這場地頗小,位置通常相當接近,不但感覺很靠近,照相也可以照的很清楚,以前在台灣參加的演唱會從未有這樣的機會過。不過前兩次都有塞車的經驗,因此這次特地找了SJSU旁邊的路邊停車,不但免費、最大的好處在於離場不用再停車場排隊塞車。提供這個小技巧給以後要去這邊聽演唱會的人使用。演唱會大約七點開始,可以早點到先去學校旁邊的Philz Coffee坐一下6:30開門再進去。Philz Coffee那邊的停車場週末是全天免費的,路邊找不到可以去停。最後一定要說,極度推薦Philz Coffee。 這次比較可惜的是,現場人很少,我猜五月天應該也沒看過這麼小的陣仗吧,這要是辦在台灣都是直接爆滿不用說的,連中間說話時間,石頭跟怪獸都說這是美國幾場中最少人的:P 不過真的是,這場地坐滿大約6500人,大概只坐一半。不知道跟下雨有沒有關係,不過宣傳不夠肯定是主要原因。我還推測這邊的大陸人主要是在工作的族群,應該對五月天不熟悉,畢竟五月天只成軍11年,要像費玉清、縱貫線這種來,肯定吸引很多人潮,尤其工作族群也比較有錢。 整場演唱會並沒有因為人少而弱掉,歌迷反應是我看這幾場亞洲歌手來開演唱會中最High的,主要應該是年齡層低也有關係,整場幾乎都站著,加上旁邊螢幕有字幕可看,大家都可以一路跟著唱,非常不錯的大型卡拉OK。我們聽的也特別過癮,其實我每次聽台灣歌手來演唱都覺得比美國大牌歌星或Band過癮,因為歌都會唱,能夠跟著唱絕對是演唱會中非常重要的一環。 這次第一次見識到五月天的現場演唱,說實在現場功力不錯,跟多數台灣歌手現場暴爛比起來算非常好。其實老實說之前只覺得五月天就是很紅,每次到KTV一定要唱好幾首,但是這次讓我發現到原來他們的歌都是自己寫的(好吧,我是很遲鈍),所以印象大好。更重要的一環是他們的歌曲真的是非常貼近我這個年紀的生長過程,這些伴著我們青春出來的歌曲,背景是我們的文化、我們的語言,真的是每次聽都覺得很棒很棒。 想當年開始聽五月天時是高中,在那個相當值得懷念的年代,華語歌曲正熱門,唱片行總是人滿為患,跟現在實在是天壤之別。這幾個師大附中畢業的人對我來說感覺真的就是比其他阿里不達的爛藝人更貼近自己一些。之後上了大學,帶營隊還不時會唱五月天的歌曲,宿舍也常常聽到五月天的音樂在播放。之後華語樂壇隨著『免費音樂』越來越發達,開始整個越來越爛,幾乎已經非常難找回高中那時候的那種熱血。很高興十一年後,他們依然能這樣的開世界巡迴演唱會。新歌也並沒有爛掉,一直以來都是頗為耐聽。上次來San Jose已經是2005年的Final Home世界巡迴了,希望不要因為這次人而沒有下次才好。 這次也發現五月天真的很有Beatles的影子,不光是歌曲曲風上,連整個舞台設計跟Idea都很有Beatles的Feel,之前剛看Beatles的太陽馬戲團LOVE,現在看五月天,真的是看得出來他們期待能成為偶像Beatles那樣個Band的企圖心。演唱會中五月天換了好幾套衣服,中間也有很多動感的部分,像是阿信變唱邊跳(不是舞蹈,是真的Jump),連怪獸都有邊彈變跳:P 還有中間小玩了一些遊戲。 這次因為坐的角度關係,照怪獸角度比較好,因此他的照片多一些。也是第一次此細看,沒想到怪獸還創作不少不錯的歌曲,之前真的太小看他了。 最後一段安可部分現場效果也做的很好,吹了滿場的紙片,隨著音樂帶大家進入最後的感動,一直到結束後,現場還是有非常多歌迷站在台前不肯走。 這次巡迴還有新加坡、大陸、澳洲、紐西蘭、香港、馬來西亞等地方,希望他們一路唱下去,一路創作下去,過了這個熱血的夜晚,我也決定『相信音樂』,這個月都來聽五月天的歌。

1 則留言:

  1. 哈囉 你好
    是因為搜尋費玉清演唱會
    然後看到你寫5月天的聽後感
    因為我也有去看 哈
    真的很像大型卡拉ok啦
    可是好開心 因為一直跟著唱
    謝謝你的分享 讓我重溫那天開心時光

    回覆刪除